邓力群丧礼 郭伯雄港媒再「露面」官媒詭異無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2月17日,原中共中央宣傳部長鄧力群的喪禮,在北京八寶山舉行。參加喪禮人員名單中,香港媒體18日報導,有盛傳被調查的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名字,而在中共央視新聞網的報導名單中,並沒有其名,引發熱議。評論分析認為,中共局勢向來撲朔迷離,此刻,或許郭伯雄還未被拘查,但不等於他沒有接受調查或已平安著陸。

大陸媒體17日轉載央視網消息,17日上午9點許,出席鄧力群的喪禮名單中有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人。名單中並沒有郭伯雄和其他人。

18日,香港《明報》竟然報導稱,17日除了中共軍委2名副主席范長龍和許其亮之外,全體中共政治局委員均有送花圈。江澤民、胡錦濤、李鵬、吳邦國、溫家寶等退休高官也有送花圈,亦包括傳聞受查多時的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原副總理回良玉。

郭伯雄在陸媒被規避,卻在明報「露面」再次引發外界的揣測。

2月11日,海外多家媒體報導稱,郭伯雄及其秘書和兒子郭正鋼於2月10日被帶走調查。該消息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2月16日,中共官媒報導稱,新年來臨之際,習近平等中共現任領導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看望中共百多名前任常委和政治局委員等,備受外界關注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名字也在列,但外界並不認為郭伯雄平安著陸。

《法廣》報導稱,目標人物雖身處不利傳聞中,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動,例如周永康之前到石油大學探訪並且題字、令計劃在中共「求是」雜誌撰文力挺習近平、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表面上仍安坐釣魚船,但一聲令下,瞬即成階下囚。

2月18日,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當面慰問背後下手」的評論文章稱,外傳已被拘查的郭伯雄,意外地出現在被慰問名單上,引發軍迷對「大熊」是否平安著陸的爭議。由於習近平主政後屢破政壇潛規則,只能說,在這一刻,郭伯雄還未被拘查,但不等於他沒有接受調查或已平安著陸。

去年1月,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舉行新年文藝演出,慰問軍隊退休將領,盛傳被拘查的徐才厚竟意外現身。但當外界以為他平安著陸時,他又被證實被拘查了。本月9日,中共中央軍委又在北京慰問老軍頭,郭伯雄缺席,隨後有報導指郭伯雄及兒子郭正鋼被拘查。不料,郭伯雄竟出現在中共中央慰問老幹部的百人名單上,報導認為,讓中共高層權鬥局勢更加撲朔迷離。

原中共軍隊學者、傳記作家、國防大學大校辛子陵也對《美國之音》表示,據他了解,郭伯雄確實被調查。

據報導,郭伯雄被指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的兩大心腹。在江澤民任職中共軍中軍委主席期間架空胡錦濤軍權起到至關作用。徐才厚落馬後,就不斷有傳聞稱郭伯雄將是習近平拿下的另一隻「大老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