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網安峰會奧巴馬頒總統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訊】星期五,美國白宮在斯坦福大學舉行了網絡安全峰會,會上奧巴馬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令,鼓勵企業在受到網絡攻擊時,向政府提供信息。希望藉此更有效的打擊網絡犯罪及網絡恐怖主義。

面對各大科技公司的CEO和網路技術人才,奧巴馬將互聯網形容為既能做出極大貢獻又能帶來嚴重傷害的雙刃劍,不僅是美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也讓美國企業成為網路罪犯的攻擊目標。

奧巴馬強調,要想維護網絡空間的安全,政府和私營企業需要共同合作、分享資訊,但同時也盡力讓美國人的隱私受到足夠保護。

講話一結束,奧巴馬就簽署了總統行政令,鼓勵私營企業向政府提交網絡受到攻擊的信息,並責成國土安全部制定出自願分享信息的標準。

不久前,美國中央指揮部以及索尼影業等美國大公司紛紛遭到黑客攻擊,也催生了這項總統行政令,來提高美國互聯網的防禦能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