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雙規細節流出 被曝1個中將賣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自去年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另一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出事的傳聞絡繹不絕。近日,又傳出郭伯雄已被中共當局「雙規」;連同其兒子、浙江省軍區少將郭正鋼也被拘查的消息。雖然此消息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12日,隨著郭伯雄被雙規的細節流出,似乎佐證其消息的真實性。

2月12日,《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72歲的郭伯雄是前日被中共軍事檢察院的人帶走的,同被帶走還有其秘書及兒子。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現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今年初剛升少將軍銜。

報導稱,郭伯雄直接是由檢察院帶走而非中共軍紀委,顯示其問題嚴重,直接進入司法程序。

不過,此消息目前中共當局還沒有對外公佈。

郭伯雄缺席會議 外界認為問題嚴重

2月9日,「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新春文藝晚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及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等軍隊高層一同出席。從央視報導畫面中可發現,上屆中共軍委委員中至少有兩人出席了晚會,但他們並沒有跟隨習近平出場,央視也沒有給他們一個鏡頭,官方媒體的報導更是對他們隻字未提。

從出席者座椅背上張貼的姓名可見,有上屆中共軍委委員、前國防部部長梁光烈和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的姓名。

外界注意到,上屆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並未出席晚會。隨後,海外媒體紛紛猜測,郭伯雄真的出事了,不是與徐才厚一樣因涉及貪腐受查,就是也因癌症複發住進醫院。香港媒體認為,不管什麼原因,郭伯雄缺席晚會都顯示其「問題嚴重」。

郭伯雄賣官斂財 一个中將一千萬元

習近平上台後先拿下徐才厚,同時查處郭伯雄和前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據悉,查出郭的問題實在太多。

郭伯雄是陝西禮泉人,19歲從軍,從士兵做到47軍軍長。有報導指當年江澤民到該軍視察,郭貴為軍長,竟親自持槍為江住所站崗,獲江澤民的賞識後仕途高升。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郭伯雄被提拔為中共軍委副主席。與此同時,江澤民通過軍中政變的方式,指使親信張萬年出面,郭伯雄力挺,逼迫胡錦濤同意自己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

報導稱,江澤民為了長期把持軍權,有意安插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錦濤。徐、郭利用胡錦濤「放手軍務」,在軍中拉幫結派,任人唯親,賣官斂財,「少將500萬元,中將1000萬元」,成為軍中有名的「兩大老虎」。

《蘋果日報》12日發表的評論文章認為,郭伯雄被「雙規」並不意外,他與徐才厚同為中共十七屆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分別把持軍令、軍政,在軍中各自提拔親信或受賄賣官,形成西北軍、東北軍兩大集團。這種局面的形成既有制度因素,也有人為因素,習近平敢摘下他們的軍銜,自有其機緣,但能否破這個局言之尚早。

文章說,中共雖強調黨指揮槍,但更信奉槍桿子裏面出政權,堅拒軍隊國家化,以維護一黨專政的基礎。軍隊因此自成一統,埋下以槍禍黨禍國和貪腐的根源。

文章指出,江澤民是中共第一個未當過兵的中共軍委主席,為維繫其軍權及卸任後延續權力,只能巴結、縱容軍頭,胡錦濤未能擺脫江澤民的掣肘,更無力破局,只能聽任郭伯雄、徐才厚坐大,煉成最爛的一屆軍委。

外界分析指出,郭伯雄的落馬一旦得到證實,下一步關注的焦點就看習近平如何對付江澤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