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卡申請 改為預約式辦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紐約市長辦公室剛剛宣佈,從週三上午9點起,市民卡的申請需要提前上網或到辦理中心預約。記者今天通過走訪也發現,布魯克林日落公園的辦理地點,預計要等到2月1日之後才開放,請看報導。

紐約市政府剛剛推出的市民卡申請,由於辦理程序簡單、門檻較低,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辦理。

布魯克林居民吳先生:「因為這個卡方便一點。聽說很多政府機構都可以用。」

布魯克林居民張先生:「我有身份。現在辦這個要方便一點。不要拿這個ID出來了,ID還要隱私的,這個ID(市民卡)就無所謂了,而且還是免費的。」

而在布魯克林的三個辦理地點中,日落公園娛樂中心暫時沒有提供服務,工作人員介紹要等到2月1日之後才會開放,但仍有許多不知情的市民來到這裏後,才發現不能辦理。

布魯克林居民張先生:「辦理市民卡是這裡嗎?」

記者:「他們說要2月1號才開始。」

布魯克林居民張先生:「不是今天報紙上登了嗎?」

記者:「沒錯,但是這邊沒開放。」

布魯克林居民張先生:「沒開放?」

位於布魯克林區政廳內的辦理中心,在週二只提供了70個名額。由於申請需求遠超預想,市長辦公室已經宣佈,從週三起,市民需要提前進行預約,才可以辦理。預約的方式包括:登陸IDNYC網站(www.nyc.gov/IDNYC ),撥打311市政熱線或到辦理中心現場預約。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遲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