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以粉筆畫抗議警方暴力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訊】文化監暴聯與民陣等團體星期日在添馬公園發起藝術抗爭行動,聲援粉筆塗鴉少女,他們指粉筆少女塗鴉一事激起千層浪,政治打壓的魔爪正在伸向青少年。警方近期對於「粉筆」施以嚴刑峻法,因為政治打壓,使到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自由空間正在被逐漸收窄。文化監暴強調絕不退讓,他們希望以藝術與創意,自由的表達,去讓人們想起在暴力打壓下,市民仍可以有力量守衛自己的自由。

文化監暴行動組發起人何式凝:「我們整個社會,我們的政權,我們的警察,在一個很不平等的關係之下,是怎樣去壓抑我們青少年人。」

藝術家楊秀卓亦用粉筆在地上繪畫雨傘形狀的雨點,聲援14歲粉筆少女。

藝術家楊秀卓:「一個小朋友在牆上寫朵花,是否需要那麼多警察圍著她,還要帶她回警署,又要控告之後入兒童院。我覺得整件事是很恐怖,為甚麼警察的權力大到連一個14歲的小朋友都不放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