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聲言否決Keystone XL 彭司繼續遊說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1月6日,美國白宮表示,即使新一屆參議院通過縱貫加美的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奧巴馬總統也會加以否決。省長彭司卻依然對項目抱有希望,並計劃去美國繼續遊說。

去年11月,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法案以一票之差被否決,參議院決議需要60票贊成方能通過,結果59票贊成,41票反對。當時外界估計,2015年年初新一屆參議員就職后,共和党參議員加上支持該項目的民主党參議員,將超過參議院通過決議所需要的票數(60票)。

現在共和黨掌控下的新一屆參議院已經就職,但奧巴馬的發言人卻于本周二表示一旦Keystone XL油管項目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奧巴馬將動用總統否決權,拒絕簽署該法案。從目前的形勢看,共和黨很難拿到參議院三分之二的票數即66票,推翻總統的否決權。

亞省省長彭司並沒有正面回應白宮的聲明,他只表示將繼續遊說美方,他說:「我將在一個月內出訪華盛頓DC,管道計劃會給加美兩國帶來共同利益,亞省會繼續爭取我們的能源出口至國際市場。」

Keystone XL輸油管項目是建設一條將加拿大亞伯塔省生產的油砂原油運送到美國得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的輸油管道,原油全長2,700公里,項目建成后每天可輸送83萬桶原油,創造2萬個高薪工作。由於拖延了6年還沒有得到批准,預計造價已有開始的53億加元飆升到100億加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