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楊衛澤情人 無錫第一美女部長被查 照片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網上4日晚間,江蘇無錫市高新技術開發區(下稱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余敏燕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當地皆傳,這位在無錫城有著第一美女之稱的80後部長,是剛剛落馬的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的情人。傳2人育有1女。目前此消息還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證實。

1月8日,大陸媒體紛紛引述界面新聞網的報導稱,從多個信源獲悉,余敏燕在4日晚間被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自楊衛澤被捕後余敏燕已經三天沒有在公共場合露面,致電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其辦公室電話也無人接聽。

當地官場及民間皆傳,這位在無錫城有著第一美女稱號的80後,是2015年大陸第一位落馬的副省級官員楊衛澤的「紅顏知己」。一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楊衛澤與余敏燕認識至少有十年。

余敏燕2011年底被任命為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此前她擔任無錫市北塘區區長助理。多位相關人士透露,余敏燕調任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時,楊衛澤已擔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半年多時間了。余敏燕被任命為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一職時,楊衛澤親自陪同出席交接會議的。而按照慣例,市委書記不太可能出現在如此低階官員的任命會上。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余敏燕出生於1983年,與1962年出生的楊衛澤在年齡上整整相差一代。余敏燕大學就讀於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後,令同學們「不可思議」的是她竟然去了南京郵電大學中共團委。此後,在沒有經歷任何崗位鍛煉的情況下,「由學入仕」轉至無錫市北塘區任區長助理。余敏燕從北塘區區長助理調任無錫新區宣傳部部長時,坊間曾有傳言,「一定有背景」。

無錫市的一位官員稱,余敏燕曾被正面問及,她是否與楊衛澤關係不一般,「她也就笑笑,沒有解釋什麼」。

當地還傳聞,楊衛澤與余敏燕同居多年並育有一女。在無錫,關於余敏燕的婚姻狀況,說法不一。有人說她是未婚媽媽,也有人說她是已婚。

1月4日,楊衛澤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調查。據多家媒體公開報導,楊衛澤此番被調查應該是與已落馬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相關。

另據媒體披露,近一年來,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實名舉報,楊衛澤在交通廳任職時與滬寧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敗線索,他的最終落馬亦與此有密切關聯。

據可靠消息稱,當天一起被中共中紀委帶走的還有一名女官員,但是目前身份還沒曝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