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中國一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英解密檔案 揭中共出讓釣島主權予日

每當中國國內矛盾激化時,中共便利用釣魚島領土爭端挑起愛國主義,近日,英國解密檔案顯示1982年9月的日英首腦會談,中共與日本就釣魚島問題,早在1978年就達成諒解和擱置的共識。而根據歷史資料顯示,中共早將釣魚島出賣給了日本,並不主張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

陸製造業PMI下滑 達18個月低點

彭博報導,中國大陸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50.1,下降至18個月最低水準。專家分析,房市疲弱拖累經濟表現,導致大陸去年經濟成長速度恐放緩至1990年以來最慢。

習近平賀年篇幅 壓過上海慘劇

上海外灘除夕發生數十人遭踩踏死亡、受傷的慘劇,但新華社網站的頭條新聞仍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有關踩踏意外的報導,僅以兩三段敘述簡短帶過。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news.cn/

香港亞視陷財務危機 減播新聞

香港兩大免費電視台之一的亞洲電視台因為陷入財務危機,即日起起取消部分新聞節目時段,包括早上新聞和普通話新聞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