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2月30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訊】【全球新聞】12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亞航客機確認墜海 印尼緊急打撈殘骸與遺體

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前夕 巨大水晶球登場測試

神韻薩拉索塔演出圓滿落幕 全場爆滿一票難求

2015年 好萊塢大片續集強勢連發

亞航客機墜海 尋獲部份殘骸與遺體

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關注失聯的亞洲航空客機消息。週二,印尼搜救人員在海面上發現了失聯的亞航8501客機殘骸,併發現三名乘客的遺體,證實亞航客機已經墜毀。家屬們聽到消息,情緒激動,傷心不已。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點左右,在亞航失聯地點附近,搜救人員發現疑似飛機部件與碎片,稍後確認是來自8501客機的殘骸。

搜救直升機從海中打撈起飛機殘骸以及乘客行李箱等物件,陸續運回。

搜救人員也在飛機最後消失地點10公里外的爪哇海上,打撈起3具遺體,但沒有發現生還者。

焦急等待的家屬在得知乘客罹難的消息後,崩潰痛哭。

印尼總統向受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他並強調,現階段將儘速找回飛機殘骸與罹難者遺體。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我已經要求展開大規模搜索。我已告訴國家搜救隊展開聯合行動,尋找飛機、乘客以及機組人員。」

亞航首席執行官也正式出面向家屬道歉,並強調他不會逃避責任。

亞航首席執行官Tony Fernandes:「我不會逃避承擔我的責任,儘管我們還不知道究竟出了甚麼問題,但乘客搭乘我的飛機,我就有必要承擔責任,我會儘可能地坦承、公開地向大家說明我所知道的一切。」

此前曾一度傳出搜救人員發現了40具遺體,但搜救人員稍後對此進一步澄清。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班邦:「今天我們只在海上發現3具遺體。」

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在尋獲乘客遺體的附近海域,發現水面下有可疑「陰影」,很可能是亞航客機的機身。搜救人員將在週三天亮後,對該區域加強搜尋打撈。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空中堵車釀亞航空難? 飛安疑問待解

亞航客機失事前,曾要求提升飛行高度,但因「空域擁擠」被拒絕,4分鐘後,便從雷達上消失。專家提醒,東南亞民航空域的繁忙程度,對航空安全的潛在威脅,已經到了亟需面對的時刻。不過,外界也推測,亞航失事的原因,除了天氣惡劣,可能還伴有機械故障與人為失誤。

亞航qz8501,事發時飛入了雷雨區,飛行員先是要求左轉避險獲准,隨後又要求爬升高度,

但因空域繁忙,未獲批准。

印尼交通部官員佐科‧阿特莫卓:「航班曾要求飛到3萬8千英尺的高度,沒有被批准。」

亞航班機失事期間,相關空域共有6架飛機通過,惡劣天氣,偏偏遭遇空中堵車,當空管幾分鐘後準備放行時,8501客機已經從雷達上消失。

此次發生空難的亞航,總部位於馬來西亞,是亞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2001年只擁有2架客機,現在,已劇增到180架。

其實整個亞太地區的航空業,過去5年,一直迅猛發展,每年有超過10億人次,飛過這片天空。到去年,亞太空域的客運量,更超過北美和歐洲,佔了全球近三成。

空域繁忙,一旦碰到緊急情況,如何調度,就可能成為致命難題。

專家也提醒,亞航失事,可能是多重因素導致。綜合現有各項資訊,專家認為,可能與2009年法航447空難相似。

法航447空難重現(記錄片資料):「飛機只有兩個選擇,直接飛進風暴 或者繞過去。」

「你覺得要不要左偏一些?」

1、法航447空難的機型是空客a330,這次亞航,是空客a320。

2、兩起空難,都處於巡航高度。

3、都遭遇雷暴。

4、有未經證實的雷達數據顯示,亞航空難前,和法航空難一樣.

5、都處於失速狀態,可能是遭遇強大逆風。

6、而兩架航班的飛行員,都試圖繼續爬升,但如果飛機已經失速,大角度抬頭、爬升只會促使速度更低,直至飛機失控、墜毀。

至於準確的事故原因,要等亞航客機的黑匣子找到,才有定論。

亞洲民航業日趨繁忙,空中堵車等因素,將來未必罕見,對業者來說,飛行調度、人員培訓、飛機的養護,都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重大課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2月30日每日新鮮數

12%

全球空難事故的起因,天氣因素導致者僅12%,人為操作失誤導致者達53%。

資料來源:Plane Crash Info

亞航再傳事故 班機衝出跑道

就在亞洲航空QZ8501班機確認失事之際,亞航菲律賓分公司也傳出班機在中部卡利波(Kalibo)國際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的意外,機上153名乘客從逃生門滑梯撤離機艙,好在無人傷亡。

卡利波國際機場因這起事件一度暫時關閉。1名乘客因高血壓不適送醫觀察。因行李將等飛機拖回跑道後才會卸載,所有乘客都被安排住進旅館。機場官員表示,飛機是因強風衝出跑道。菲律賓中部因受颱風薔蜜影響,至少14個國內航班停飛。

承認逃稅 美眾議員格林姆宣佈辭職

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格林姆(Michael Grimm)今年4月被控稅務欺詐,上週他終於坦承自己曾逃稅,週一他又宣佈,將於1月5日,也就是新一屆國會開幕前一天辭職。

格林姆週一晚發表聲明稱,經過深思熟慮後,他帶著沉重的心情做出了這個極其艱難的決定。

一週前,格林姆剛承認了逃稅罪名,希望能換取較輕的懲罰。剛在中期選舉中連任成功的格林姆當時還表示,將繼續擔任國會眾議員。

格林姆是紐約州的聯邦眾議員,今年4月其名下道餐廳被指控少報員工薪資和收入,涉嫌逃漏稅。

預計法院將於明年6月8日作出宣判。格林姆恐將面臨3年的監禁。

紐約時代廣場 巨大水晶球登場測試

今年,紐約時代廣場慶祝跨年的水晶球已經準備就緒­,這幾天,已經相繼做了許多測試以確保這顆漂亮的大球順利降落。接下來就跟隨記者承懿­去近距離看看水晶球最後測試的情況。

自1907年起,紐約客就聚到時代廣場前看水晶球降落,許願,跨年。這項傳統到現在已有一百一十年的歷史。來到這邊除了預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水晶球的準備狀況。

2688塊沃特福水晶三角組成的水晶球,直徑12英尺,重一萬一千八百七十五磅。裝置了3萬2千256個發光體,折射出1600百萬種色彩,是名副其實「萬花筒」。今年的主題是堅韌的禮物。


倒計時娛樂公司總裁捷夫(jeffrey straus):「堅韌非常重要,可以擺脫困境。2014年很艱辛,沒有比堅韌更好的信念,輔之以希望度過2015年。」

為了慶祝跨年,明天下午三點左右,時代廣場第42街至第47街,百老匯和第七大道之間將全部封閉。

6點鐘,由水晶球和燈光秀上演迪剋剋拉克跨年搖滾演出。

在民眾的倒數聲中,零點時大球會準時降落,同時撒下3000磅重的彩條。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神韻再現鮮活歷史 觀眾感動落淚

12月29號,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州奧斯汀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結束,奧斯汀主流人士對神韻這樣高水準的藝術團期盼已久。看到歷史鮮活的呈現在舞臺上,舞蹈和音樂中都有故事,認爲這是「在色彩的海洋」裏認識中國的美好體驗。

神韻演出所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讓作家旺達•庫柏對中國人有了新的認識,她深受感動。

作家旺達•庫柏:「說實話,演出讓我流淚,實在太美了。好幾次我淚水盈眶,我發現中國人原來是這樣的,和新聞裏看到的情形不一樣,他們的文化是如此美好。」

庫柏感受到神韻傳遞的價值力量強大。

作家旺達•庫柏:「平和,寬容,大度,我覺得力量非常強大。」

巴特利太太:「中國文化跟美國非常不同卻又非常近似,故事中黑暗與光明的較量,很精彩。」

電腦公司主管戈列格•巴特利:「講出了現在世界上發生的事情真相。」

在投資顧問公司做主管的傑弗裏•蒂姆林早就盼望來看神韻。

投資顧問公司做主管傑弗裏•蒂姆林:「我真的喜歡神韻演出的方方面面,會向所有人推薦。我們一直想看,聽說神韻來奧斯汀都很激動,因爲我們不像紐約芝加哥那些大城市,有那樣的機會。」

他認爲觀看神韻是在藝術享受中了解中國的美好體驗。

投資顧問公司做主管傑弗裏•蒂姆林:「看神韻是美好的體驗,了解中國、了解中國文化。喜愛舞蹈和藝術的人肯定會喜歡,讓自己沉浸在色彩的海洋裏。」

教授中國歷史的理查德-梅因斯教授欣喜地發現,神韻把歷史鮮活呈現在舞臺上。

歷史教授理查德•梅因斯:「神化傳說活生生展現眼前,舞蹈演員讓這些真實再現,讓一切活靈活現。呈現的中國舞蹈和音樂都有故事。神韻演出這方面做的非常漂亮。」

梅因斯從達拉斯趕來,覺得這趟旅行很值得。

歷史教授理查德•梅因斯:「我很高興神韻會去達拉斯演出,我要跟那裏的很多朋友推薦。」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德州奧斯汀報導

神韻薩拉索塔演出圓滿落幕 全場爆滿

12月2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佛羅里達薩拉索塔的演出圓滿落幕。同往年一樣,當晚的演出全場爆滿,一票難求。演出中,雷鳴般的掌聲多次響起,觀眾情不自禁的為演員精湛的技藝而喝采。

律師Randy Weiner和95歲的母親Jean Betty Weiner:「哦,神韻那麼的精緻,非常精緻,寧靜,給人如此寧靜的感覺。」

「這是個不容錯過的演出,她是一個文化的融合,我喜愛神韻,因為她獨立於中國政府之外,因此可以表現更具創新,更多傳統文化的內容。」

擁有多家門店的成功古董商人Lathrop Ford第一次來看神韻,為神韻舞蹈中體現出的慈悲內涵深受感動,也為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大為感恩。

古董交易商Lathrop Ford:「演出絕對美麗。視覺,音樂,一切都絕對完美。我覺得舞蹈表現出的慈悲內涵真是驚人。看過神韻,我感到愉悅和幸福,今天有機會看到這場演出,我是如此的感恩。他們都是美麗的舞蹈演員。」

心理學家Raquel Abarca:「神韻非常美好,充滿藝術性,非常豐富多彩,非常有趣。神韻是與眾不同的,一種不同的體驗,看神韻就好像身在中國一樣。」

新唐人記者李欣美國佛羅里達薩拉索塔報導

港泛民發表民情報告 促撤人大決定

港府計劃在新年假期後向北京提交政改的「民情報告」。星期二,23名泛民主派議員率先發表「民情報告」,批評特首梁振英歪曲民意,要求否決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還港人真普選。

口號:撤回831決定、重啟政改。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表示,此份民情報告是將政府報告中缺少的內容,包括北京錯誤理解雨傘運動及特首梁振英反映的民意偏頗失實等部分。要求當局回應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任何的區政府設計出來,受制於人大常委8.31決定的任何政改方案,泛民主派23位立法會議員必定予以否決。中央政府不應該有任何懸念。

工黨主席李卓人則警告北京如果繼續漠視民意將導致嚴重的後果。

工黨主席李卓人:當你令到原本香港民怨沸騰到一個根本爆發點,隨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如果中央不撤回8.31決定的話,2015年一定會爆發不但更多的抗爭,我們擔心的是香港本身會不穩定

他又批評北京常強調依法治國,諷刺的是人大決議本身已是違反基本法。泛民會將民情報告透過不同的渠道轉交給習近平及張德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12月3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共軍隊反腐震盪 官媒證實女將軍高小燕被查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週二報導稱,繼徐才厚因貪腐落馬後,楊金山、高小燕、馬向東等一批軍隊高級領導幹部也都遭到組織調查。根據多方猜測和披露,女將軍高小燕可能想通過徐才厚才晉升為少將,高官東窗事發後,“搭車人”也因此被順籐摸瓜牽出來。

美國彭博社

向「中國製造」說再見

中國國內經濟持續下滑,來自海外的競爭卻日益激烈,加上令人難耐的霧霾天氣影響生活品質,因此許多外商紛紛決定撤離中國,轉往東南亞或南非等其他地區投資生產。而部分中國境內的鋼鐵廠,也因為產能過剩,國內需求偏低,因此轉往海外尋求出路。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最大煤炭國企神華集團受到反腐清洗

中國最大的煤炭國企神華集團遭到反腐敗行動的調查,已經有四名公司高管被帶走調查,其中有三人與神華寧夏媒業集團公司有關,顯示神華在寧夏的貪腐情形嚴重。神華被調查後,公司股價也出現大跌。

美國之音

外國駐中國記者抱怨採訪環境惡化

外國駐華記者俱樂部(FCCC)發佈2014年外國駐北京記者工作狀況報告,顯示外媒記者在中國等採訪和報導的環境更加艱難,三分之二參與調查的記者都表示,過去一年來,在中國從事採訪報導過程中,曾經遭遇警察或不明人士的干預、騷擾以及暴力行為等非法對待。

縱橫2014 好萊塢明星 誰最吸金?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4年最能吸金的演員金榜。讓我們去看看冠亞季軍的桂冠分別被誰摘取。

第一名:詹妮弗•勞倫斯

2014年,24歲的詹妮弗•勞倫斯可謂收穫頗豐。憑藉著《X戰警:逆轉未來》和《飢餓遊戲:嘲笑鳥(上)》這兩部大獲成功的電影,詹妮弗一共創造了14億美元的總票房,輕鬆奪冠。

這個總票房還在增長,因為《飢餓遊戲:嘲笑鳥(上)》仍在上映。預計《飢餓遊戲:嘲笑鳥(下)》將在2015年上映。

第二名:克裏斯‧普拉特

總票房12億美元,出演《銀河護衛隊》男主角“星爵”的克裏斯•普拉特摘得吸金亞軍。《銀河護衛隊》上映前被很多人認為會是漫威公司的滑鐵盧之作,卻意外地拿下了美國票房的年冠

而克裏斯參與製作的《樂高大電影》也大獲成功,北美吸金約2.58億美元。

第三名:斯嘉麗•約翰遜

獲得第三名的是斯嘉麗•約翰遜。她這一年主演或參演的都是大片,從全球吸金7.14億美元的《美國隊長2》到呂克-貝松執導的《超體》,再到《皮囊之下》,斯嘉麗總共創造了11.8億的票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12月30日財經速瞄

彭博社公布最新的「彭博億萬富豪指數」

全球400大富豪的身價高達4.1兆美元,比去年增加了920億美元。微軟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876億美元的財富蟬聯全球首富。巴菲特以745億美元排名第二,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股價今年大漲了28%,讓他的財富增長了137億美元。

高盛:展望2015 美國經濟大預測

針對美國2015年的經濟展望,投資銀行高盛的首席經濟學家Ian Hatzius指出,明年美國經濟將伴隨著美元走強而穩健發展,不過通貨膨脹的表現將低於預期,因此可能導致美聯儲延後升息。此外,受到油價下跌影響,美國民間消費支出仍將擴張,而美國房市也將持續復甦。

迎接2015 美21州將提高最低工資

根據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e)指出,2015年全美國有21個州的最低工資將提高,估計可以讓240萬名勞工受益,他們的平均工資將從每小時平均8美元,提高為每小時9.15美元,高出聯邦政府目前規定的最低工資7.25美元。

Shake Shack 明年紐約股票上市

美國著名的漢堡連鎖店Shake Shack確定明年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發行股票,估計初期將募資1億美元,募得的資金部分將用來清償債務,其它資金則繼續用來開展新分店。根據評估,Shake Shack目前的市場價值達10億美元。

12月3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450.77 跌279.07

上海綜合 3165.81 跌2.20

台灣加權 9268.43 跌17.85

香港恆生 23501.10 跌272.08

印度BSE 27403.54 漲7.81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805.55 跌121.58

英國FTSE 6547.00 跌86.51

道瓊斯 17983.01 跌55.22 -0.31%

標普500 2080.36 跌10.21 -0.49%

納斯達克 4777.74 跌29.47 -0.61%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2223 跌

美元:日圓 119.485 跌

美元:人民幣 6.2019 跌

歐元:美元 1.2157 跌

英鎊:美元 1.5558 漲

2015年 好萊塢大片續集強勢連發

2015年馬上就將來到,而好萊塢片商也早已經將明年視為重要的電影大片戰場,許多耳熟能詳的經典大片都將在明年推出續集,搶攻全球影迷的心。新聞最後,讓我們來看明年會有哪些精彩好片上映。

即將在2015年登場的好萊塢大片續集中,最值得期待的要數《星球大戰7:原力覺醒》了。早在今年11月,這部大片就已經提前一年開始炒作。影迷們期待著這部續集能夠開啟星戰世界的新篇章。而在演員方面,不僅保留了哈里森•福特、凱莉•費雪、馬克•哈米爾等觀眾熟識的老面孔,還會增加約翰•博耶加、黛西•雷德利、亞當•德萊弗等新強陣容。

另一部可望在2015年稱霸票房的大片是的《復仇者2:奧創紀元》,這部由漫威製作、迪士尼發行的大片將繼續由喬斯•韋登執導。鋼鐵俠、美國隊長、雷神、綠巨人等眾多超級大英雄們,將會在這一集中再次挺身而出,在地球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拯救世界。

由詹妮弗•勞倫斯主演的《飢餓遊戲3:嘲笑鳥》第一部,繼2014年橫掃票房之後,2015年將會推出《飢餓遊戲4:嘲笑鳥》第二部,也是整個系列的最後一集,依然被認為是在2015年最能衝擊票房的大片之一。

而在2014年表現不俗的影片《分歧者》,也將在2015年推出《分歧者2:叛亂者》。

此外,被稱為「地表最強老爸」的連姆•尼森將帶領《即刻救援》第三部返回大螢幕,繼續演繹英雄老爸的驚險生活。

還有一些懷舊經典,如《終結者》和《侏羅紀公園》,也都將在2015年推出續集,殺回票房。

當然銀幕常青樹《007》也不會甘於寂寞,第24部續集《007之大破幽靈危機》,陣容超級豪華,同樣是一部在2015年精彩可期的超強大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