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2月25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訊】【今日大紐約】12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聖誕節當天 西人商家關門閉戶 法拉盛華人店人氣旺

電影刺殺金正恩美國上映 紐約票房火爆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一年 華人社區人士評說

聖誕假期 北美上檔最新電影大盤點

聖誕節法拉盛華人店人氣旺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聖誕節,首先祝大家聖誕快樂!閤家幸福!因為是聖誕節,紐約的大多數西人商家都關門閉戶在家過節了,而很多華人商店卻照常營業,場面熱鬧,隨記著承懿去看看。

法拉盛梅西百貨大門緊閉,把不少想逛商場的民眾當在外邊。

法拉盛居民楊先生:「比較冷清啦,那就待在家裏唄。就是西方人家庭觀念比較重,過年過節。」

相較於大門緊鎖的美國商家,不少華人店舖都開門營業,讓出來逛逛的民眾覺得方便。

法拉盛居民劉瓊:「比較方便一點,我們已經習慣過美國節日。」

法拉盛居民黃靜:「超市裡華人東西都有賣的,方便,比較新鮮,價格便宜。」

出國十多年的華人,不僅因為有節假日而過聖誕,也慢慢融入了這裡的文化和生活。

法拉盛居民劉瓊:「已經是基督徒了,慶祝聖誕節。她在美國出生的比較適應。」

過節少不了吃團圓飯,營業的大超市裡人潮擁擠,早早開始選購新鮮食材。

法拉盛居民宋永萍:「今天等朋友一起買點菜回家做豐盛的聖誕晚餐,買魚蝦肉,回去歡聚一堂,過美國聖誕節。」

今天西方店不開門,民眾都聚集在華人店裡,讓華人商家笑開顏。祝你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承懿、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聖誕節不休假 警察消防員堅守崗位

聖誕節這天,紐約民眾都在過節休假,而警察和消防員們就不得不犧牲和家人團聚的溫馨,爲紐約的平安堅守崗位,下面隨本臺記者安心去紐約華埠看望他們。

平日裡繁忙的紐約街道,在聖誕節卻顯得特別冷清。所有商店都關門,包括知名連鎖店也是大門緊閉。

在聖誕節當日,您可能正在和家人一起吃飯,來慶祝聖誕節的到來,但是,在紐約市還有很多警察和消防員仍然在崗位上保衛紐約人的安全。

消防員Orlando Rodriguez:「作為消防員,每天都要準備為他人犧牲自己,每天要面對生命危險,拯救他人,不為個人安危。聖誕節也代表犧牲精神,正是我們工作性質的體現。」

消防員要時刻準備好應對警報。不過,在消防車上,和他們工作都地方,處處充滿聖誕氣息。他們就會在這裡度過聖誕節。

「這個消防站就是我的新家,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會坐下來共進晚餐。我們相互感恩,彼此友愛,願意為隊友犧牲自己,無論在消防站內還是火災現場。」

紐約警察在聖誕日,仍然沉浸在失去兩名兄弟的悲痛中,藍色絲帶飄飛在警局門口。

華埠五分局社區聯絡官張子華:「幸運的是,我們還活著,我們永遠會保護社區的安全。這項工作很艱鉅,但這是我們的職責。我們當初發誓要保護社區,盡我們的職責。所以我們會一直這樣做的。」

節日裡,警察提醒民眾在使用信用卡時,注意保護個人信息,仔細查看信用記錄。而消防員提醒民眾不要忘記給聖誕樹澆水,保持濕度,不要點蠟燭,注意爐灶周圍,謹防失火。

華埠五分局社區聯絡官張子華:「祝大家節日快樂。過一個安全快樂的新年。」

華埠消防站:「祝大家度過一個安全幸福的節日,聖誕快樂!」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刺殺金正恩美國上映 票房火爆

索尼影業公司製作的電影「刺殺金正恩」,在經歷反覆波折之後,終於在聖誕節當天在美國上映,紐約票房異常火爆,首映場次更是一票難求,請看記者在曼哈頓的詳細報導。

《刺殺金正恩》是一部虛構喜劇電影,講述一位名嘴主持人和製作人刺殺金正恩的故事。該片製作方索尼影業由於這部電影受到大規模黑客攻擊和恐怖威脅,決定下檔這部電影,後因受到美國國內各方的譴責,索尼影業在23日突然宣佈會如期在聖誕節當天於全美300多家電影院上映該片。

影片主演兼導演的賽斯•羅根(Seth Rogen)和共同導演埃文•戈德堡(Evan Goldberg)還在平安夜當晚,現身洛杉磯無聲影院的首映現場,感謝影迷的支持。

經過一系列的波折,這部電影反而吸引了更多的關注。

韓裔新澤西州居民Grace Park:「我原本沒有留意這部電影。但突然之間,連歐巴馬總統都譴責下檔的決定,這變成了一個重要的事件。所以我決定來看這部電影。」

英國電影業從業者Simone Reynolds:「我來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它吸引了很多公眾的注意力,並了解北韓人生活痛苦的原因。」

在紐約學習電影專業的留學生陳昱彤說,他來到首映現場是為支持電影得以恢復上映。

華人留學生陳昱彤:「它雖然說是迫於無奈,因為有恐怖襲擊這樣的威脅。但是它的禁映,對整個電影行業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打擊。因為這個東西一有人開頭,就會有人一個一個接一個地出現這樣的問題。」

而面對恐怖襲擊的威脅,觀眾們會感到害怕嗎?

大學生Ashia Barnes:「我並不害怕。至少我會看一場好電影。」

目前紐約市有六家影院放映新片「刺殺金正恩」,感興趣的觀眾可以到現場感受這部歷經波折之後在聖誕節推出的喜劇大片。

新唐人電記者林樂予、韓瑞紐約報導

紐約地區放映「刺殺金正恩」影院

曼哈頓

Cinema Village, 22 E. 12th St., New York, NY 10003

Quad Cinema, 34 W. 13th St., New York, NY 10011

皇后區

Center Cinema, 4217 Queens Blvd., Sunnyside, NY 11104

Kew Gardens Cinema, 81-05 Lefferts Blvd., Jamaica, NY 11415

Main Street Six, 7266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67

布魯克林

Williamsburg Cinemas, 217 Grand St., Brooklyn, NY 11211

世界各地喜迎聖誕 不平靜中又一年

今天是西方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聖誕節。在並不平靜的2014年,世界各地的人們,是怎樣度過的今年聖誕的呢? 一起來看看。

聖誕節當天,教皇方濟各按慣例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的陽臺,向廣場上數萬民眾發表了傳統的聖誕文告。

教皇方濟各:「(願神)保護所有在烏克蘭受苦的人們,給予他們所摯愛的土地,願人們克服緊張,征服仇恨與暴力,走上友愛與和解的新征程。」

教皇還譴責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殘酷迫害不同信仰的民眾,呼籲世人不要對此無動於衷。他還譴責塔利班份子在巴基斯坦學校製造大屠殺,並敦促非洲國家結束戰亂,以巴恢復和談,同時也不忘向埃博拉醫護人員表示感謝。

平安夜,教皇還在聖彼得大教堂主持了盛大的彌撒。他鼓勵世人勇敢迎接困難和挑戰。

在耶穌誕生地伯利恆(Bethlehem),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基督徒,聚集在馬槽廣場的聖誕教堂內紀念平安夜。

在飽受衝突蹂躪的敘利亞,人們也在平安夜前往教堂,參加聖誕瀰散,祈禱和平。

敘利亞公民KAMIL ABOU ASSALEH:「我們很長時間沒有享受假期了。我們祈禱敘利亞回到它原來的樣子,祈禱穩定和安全回歸我們的國家。」

在埃博拉肆虐的塞拉利昂,充滿愛心的醫護人員則載歌載舞,向被隔離的埃博拉病患送上聖誕的祝福。

駐阿富汗美軍則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舉辦了演唱會,以歡歌和勁舞迎接聖誕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NASA捕捉太陽耀斑 璀璨又震撼!

今年太陽黑子處於活躍期,產生了不少天文景觀。日前,美國航空航天局的太陽動力學天文臺就拍攝到了一次燦爛的太陽耀斑。

有日冕被高高的拋向空中的地方,就是太陽耀斑所在之處。而X級是最大級別的太陽耀斑,相當壯觀。

美國航空航天局表示,太陽耀斑是強力的輻射爆發。不過,由於它們無法穿透地球的大氣層,所以對人類無害。但是如果輻射強度相當大,它們可以對GPS以及通信信號產生干擾。

處理警民關係惹不滿 白思豪民調走低

最近,紐約市的民眾抗議暴力執法以及兩名警察被槍殺事件,不僅凸顯了紐約市長白思豪與紐約市警察之間的矛盾,也讓民眾在2014年底對白思豪的支持率大幅下降。

根據昆尼派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本週二(12月23日)公布的民調,在紐約州選民中,僅有16%的人認為白思豪是「有影響力的民主黨人」,而認可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選民卻高達74%。在紐約市選民中,白思豪在一年前當選市長時獲得73.7%的得票率,但是在最新的民調中只有31%的支持率。

白思豪上任一年 華人社區人士評說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是第109任的紐約市市長,也是二十年來第一位民主黨籍的紐約市長。距離白思豪宣誓就職近一年,各領域的華人社區人士對他的施政都有各自的看法,請看記者陳曉天的詳細報導。

白思豪在競選市長時,提出教育、交通、治安、可負擔房屋等多個政見,並在上任後簽署法案落實。在今年的幾個警民事件發生後,治安方面尤其受到關注。

雖然數據顯示紐約市的犯罪率有所下降,但是警民關係卻越來越疏遠。在市政府工作40多年的鄭向元先生認為,白思豪要思考如何平衡好警民關係。

紐約市城市規劃局前主任規劃師鄭向元:「這個方面,這個市長還需要做很多事情。第一,他一定要尊重警察,不能一直奚落警察,說警察的不好。不僅他自己要尊重警察,他還要帶頭讓民眾也要尊重警察。」

紐約資深媒體人周勻之認為,警察執法態度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民眾也要守法,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紐約資深媒體人周勻之:「警民關係,一方面,警察的執法態度需要改善,另外一方面,這是雙向的,我們遇到警察執法的時候,應該採取甚麼態度。我們一定要尊重這個公權力,一方面也要對法律知識有所了解,要有守法的觀念。」

從白思豪推動的幾個強制舉措來看,鄭向元認為,可以看出白思豪的施政有點操之過急。

紐約市城市規劃局前主任規劃師 鄭向元:「應該是慢慢來,他一來就要大刀闊斧。他比較偏向於低收入者,就是說他很左,自由派,中產階級將來會蠻辛苦的,一般拿薪水的人很辛苦的,這個就會影響到他是不是會再連任了。」

紐約市法拉盛發展中心主任傅鶴鳴認為,白思豪現在的政策和彭博市長有很大不同,根本原因在於兩人的生活背景不同,導致施政重點差異。

紐約市法拉盛發展中心主任傅鶴鳴:「我們新的市長是從平民出身,從基層開始的,以前的彭博市長是哈佛大學的MBA,賺錢現在是全美十大首富,他是從有錢的角度來服務社會,白思豪是從沒有錢的角度來服務社會,他比較從平民化路線來著手。」

社區人士希望,白思豪以後在施政上要全盤考慮,要公平,不要厚此薄彼。

鄭向元:「到目前為止,我想很多人都認為他絕對不會連任的,目前已經有人要罷免他了,如果再做得不好,真的很多人就要罷免他。」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現在到了年底了,是最大的一個政治上的考驗,我希望市長能拿出他的政治智慧,做一個所有人的市長。」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歐巴馬聖誕致詞 年底阿富汗撤軍

在聖誕除夕夜,美國總統歐巴馬與第一夫人米歇爾也通過電視屏幕向所有的美國人送出聖誕和新年的祝福。

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聖誕快樂!」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們全家也同全國的數百萬家庭一樣,慶祝耶穌的生日。」

在一年一度的聖誕講話中,歐巴馬伕婦簡短的提及美國外交政策,並向美國人保證,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美軍士兵很快就將返回家園。

美國總統歐巴馬:「再過幾天,我們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就將結束,這個最持久的戰爭即將結束。這也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回過頭反思這些家庭為我們所做的付出。」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所以,在我們的將士陸續返回家園,返回他們的工作崗位,校園,教會和社區的時候,也就是需要我們為他們服務的時候,就如同他們為我們的服務一樣。」

儘管這兩週歐巴馬一家人正在夏威夷渡假,但他仍將在渡假期間著手處理美軍撤離阿富汗的事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CDC實驗室失誤 技術人員恐染埃博拉

美國聯邦官員週三表示,位於亞特蘭大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簡稱CDC)的一名技術人員,可能因為實驗室的一個失誤,導致接觸到致命的埃博拉病毒。官員表示,這名技術人員正在接受21天隔離觀察。在這段期間進入實驗室的十幾名工作人員,也正在接受體檢,確認是否接觸過病毒。

此起事故發生在週一, CDC負責處理來自西非疫區埃博拉病毒的一間實驗室,打算把一些滅活(inactivation)之後,失去感染性的病毒樣本送到走廊另一頭的實驗室。

但是技術人員失誤,送去的是裡面可能包含活病毒的樣本,而且在遞送樣品的過程中沒有戴面罩。

這起失誤到週二才被發現,在1小時內通報上級。

美國安全專家表示,這類事故不應該發生,實驗室在送出滅活樣本之前應該進行檢測,而接收這些樣本的實驗室在收到時也應該先行檢驗。

CDC發言人芭芭拉•雷諾茲(Barbara Reynold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兩組樣本被調換原因,事故正在調查中。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報告顯示,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數已上升到7518人,有19,340例確診病例。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三個西非國家,仍是這波埃博拉疫情的重災區。

這三個國家的都有公共衛生基礎設施薄弱和普遍貧窮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聖誕假期 北美上檔新片大盤點

聖誕節許多電影紛紛出爐,今天就讓我們為大家介紹有哪些新片,陪伴大家度過快樂的聖誕節。

自傳改編電影雲集,勵志片:《堅不可摧》(Unbroken)講述二戰老英雄讚貝裡尼從街頭頑童成為奧運長跑健將,二戰期間墜機在海上漂流,之後落入日軍戰俘營,一路用毅志戰勝一切的傳奇人生。

馬丁•路德•金自傳電影《塞爾瑪遊行》(Selma)重現馬丁•路德•金與人民示威遊行爭取投票之路,締造重要里程碑。

《大眼睛》(Big Eyes)描述知名畫家瑪格麗特的真實故事,她讓丈夫在自己每一幅創作作品上冠名。但後來夫妻失和,丈夫將畫作據為己有,她決定對簿公堂,勇敢奪回屬於自己的畫作與名聲。

《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改編美國史上最強狙擊手,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狙擊手克里斯•凱爾的故事,他四次被派往伊拉克,神準的命中率拯救戰場上無數同袍性命。

還有電影《賭棍》(The Gambler)描述一名文學教授,因為瀋迷於賭博而引來與黑幫的種種衝突。

另類童話《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改編託尼獎得獎音樂劇並結合格林童話,麵包師父和他無法懷孕太太向女巫求助到黑森林冒險,一路遇到灰姑娘、傑克、長髮公主和小紅帽。每個人貪婪許願,背後也隱藏不少危險。

風波不斷虛構喜劇片《刺殺金正恩》(The Interview),中情局要求一位電視節目主持人和其製片人,在一個專訪中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經歷駭客恐嚇、撤銷播映後最終和大家見面。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神韻2015年度全球巡迴明天登場

好萊塢的大片再好,也不是我們華人的作品,更沒有中華文化的內涵,不過,好消息是,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新年度在全球的全新巡迴演出,將在聖誕之後的第一天-12月26日在美國的兩大城市拉開帷幕。神韻2015年度的全新節目,將再一次在全世界掀起一股神韻熱。

神韻藝術團2015年度的全新節目,將由四個神韻演出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在美國各地,目前神韻藝術團已經在70多個城市安排了240多場演出,首先將於12月26日傍晚分別在德州的奧斯汀和佛羅里達州的勞德代爾堡登場。從12月28日開始,神韻將蒞臨德州的休斯頓演出12場,在佛羅里達州的薩拉索塔和蓋恩斯維爾也有演出。

神韻在加拿大的演出,將從12月27日開始在漢密爾頓拉開帷幕,之後在基奇納-滑鐵盧、渥太華、蒙特利爾、魁北克、溫哥華、密西沙加和多倫多等城市演出30場。

在亞太地區,神韻將從1月31日開始在澳大利亞登場;在歐洲的巡迴演出從2月26日開始。

神韻藝術團2006年成立以來,規模逐步擴大,2015年將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

12月25日紐約生活氣象

「聖誕禮物大放送」三位獲得價值$32聖誕禮物的紐約朋友:Kelly Cen小姐,Kenneth Ho何壁明先生,Paul Lee李先生,我們會通過Facebook與你聯繫,通知領取禮物事宜。以後我們會經常有類似的禮物放送活動。請朋友們關注今日大紐約的Facebook主頁。我們的主頁地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NYToday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45 34

Manhattan 曼哈頓 晴 49 37

Newark 紐華克 晴時多雲 47 35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晴 49 37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晴 49 37

週六 局部多雲 52 43

週日 陣雨 46 36

週一 晴時多雲 41 31

週二 晴時多雲 38 29

週三 局部多雲 34 29

週四 晴時多雲 35 31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