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歲幼童被室外冷水洗澡 父母稱鍛煉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四川成都1歲幼童在戶外被父親用冷水洗澡的視頻被發到網上後,引起了網民的注意。視頻中為孩子洗澡的父親遭到了指責。

據《成都商報》報導,12月22日,一位叫「高茜茜茜」的網友發微博稱:「冷水洗身,父母太殘忍了,可憐的娃娃。」並附上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一名中年男子,將看起來約1歲大小的孩子,赤身裸體放在室外花園的水龍頭下洗澡。

雖然被冷水洗澡的幼童沒有表現出不適,也沒有哭鬧躲避,任由父親用冷水洗澡。但網友仍認為「這麼冷的天,太殘忍了。」

記者專門到了視頻中的花園進行調查,據在花園內休息的多名居民稱,「他不是第一天用冷水給娃娃洗了。」負責清掃花園的環衛工胡女士也確認了當時的情況。據其稱,娃娃的父母都是環衛工人。

記者還了解到,這對環衛父母給寶寶冷水澡的原因,是為了鍛煉娃,沒想到被熱心網友誤會,以為在「虐待」娃。

娃娃的母親羅春表示,她41歲才有的兒子小希,所以對其十分疼愛。從娃娃6個月起,他父親就刻意鍛煉娃娃,現在娃可以自己爬上20多級台階。」羅春說。

最初,對於丈夫的育兒方式,她並不贊同。「那麼小的娃娃,就讓他自己爬樓梯,還用冷水洗澡,娃娃遭得住嗎?我老公說,男娃娃就要帶『賤』一點,多鍛煉他,他還說,萬一娃娃一個人在荒山野嶺的環境下,他不懂生存,怎麼辦?所以要鍛煉他。後來我看到娃娃健健康康的,就不再反對了。」

在羅春看來,這樣的「鍛煉」卓有成效,「從出生到現在,娃娃從來沒生過病。」

冷水洗娃到底能不能鍛煉身體?有醫生表示,這樣的育兒方式太過於極端,且有危險,不建議這樣做。

此外,1歲的男嬰自身抵抗力差,用冷水直接沖洗,容易造成娃娃感冒;另外,花園澆灌花草的水,並未像自來水一樣進行消毒,水中可能還有各種病菌,而冬天正是各種病菌繁殖的高峰期,用這樣的冷水給娃娃沖洗,容易讓娃娃感染病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