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2月22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訊】【中國禁聞】12月22日完整版

提要

「刺殺金正恩」讓中共陷微妙處境

山東首虎王敏被查關係網引關注

雅芳賄賂中共官員扯出黃華華

令計劃落馬 外媒析因

儘管如此,令計劃落馬的消息,還是立刻成為西方媒體報導的熱點。

《美聯社》報導說,令計劃因為兒子死於聳動的法拉利車禍而失寵,那場車禍令他的仕途上升之路嘎然而止。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也報導說,令計劃的兒子令谷車禍之後,令計劃出動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現場,受到中共中央的批評。

《華爾街時報》則報導說,令計劃出動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封鎖車禍現場的舉動,事後受到中共內部對立派系的攻擊。

報導引述美國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家詹森的話說,令計劃兒子出了車禍,在政治上最得益的,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詹森說:「江澤民當初力捧薄熙來,一度使他在十八大人事安排上,只有招架之力,但江似乎很快就逮到令計劃事件作為翻本的籌碼,而且還得理不饒人。」

《美國之音》也報導說,令計劃被調查,顯示中共內鬥升級。報導引述評論員的話說,這不是一個單純的「打虎事件」,而是一個政治事件,可能會有很多人牽連其中。

負面傳聞已久 令計劃被調查

中共喉舌《新華社》12月22號報導,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令計劃曾經是中共前黨魁胡錦濤的秘書,長期擔任有「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度被認為是有望在中共十八大晉陞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之一,但是在他兒子令谷2012年3月死於轟動一時的「法拉利車禍事件」後,他的仕途突然逆轉。

海外中文媒體早前報導說,令計劃涉嫌捲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的政變陰謀。

最近兩年,有關令計劃的負面傳聞不斷傳出,家人與親信也接連出事,因此,對他的被調查,外界並不感到意外。

網路熱議令計劃 微博忙刪除

在大陸網絡上,令計劃被查的消息,也是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

有人發帖對比周永康和令計劃落馬時官方通告的差異,也有人揭秘令氏家族的圈子背後的龐大帝國。

不過由於話題敏感,大量的微博留言都很快被刪除,而令計劃的名字也因此成為了自由微博熱搜詞第一。

編輯/周玉林

「刺殺金正恩」讓中共陷微妙處境

由於遭到黑客攻擊還有朝鮮政府威脅,索尼影業取消了喜劇片「刺殺金正恩」在聖誕節的預定上映,不過這部電影最關鍵的27秒卻流傳出來,受到網友們的力挺。另一方面美國已經提醒請中共配合遏制朝鮮實施網絡攻擊的能力,無論中共方面做出怎樣的回應,這似乎都讓中共陷入一種微妙的境地。

《芝加哥太陽報》影評人理查德•羅珀:「羅斯福早就說過,『我們唯一應當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現在就是這種情況。我認為這真是十分黑暗的一天,不僅對電影業,還有美國用這種方式讓步。」

由於遭到黑客攻擊和朝鮮政府威脅,索尼影業取消了喜劇片「刺殺金正恩」在聖誕節的預定上映,引發全美嘩然,讓影評人氣得直說「黑暗」。

不過,在防不勝防的互聯網面前,人為製造的黑暗再大,也難免會裂出一條小縫。這兩天,「刺殺金正恩」電影最關鍵27秒,也就是金正恩被刺殺的片段,在網絡上流傳開了。

網友們也發起了「給『刺殺金正恩』打滿分」的活動,不僅在美國電影網站IMDB上已經有超過一萬人給這部片子打了10分,大陸的「豆瓣電影」也有2000多人打到9.8分。不過「豆瓣」目前已經關閉了這部影片的討論頁面。

而微博上有很多大陸網友留言說,「太想看了」,「就等這個了」。

哥倫比亞大學人權研究所訪問學者谷川:「中國網民不喜歡金正恩,當然也不喜歡朝鮮這個國家。因為歷史上朝鮮戰爭,金日成把中國拖下水,死了那麼多人,現在朝鮮又對中國那麼不好。實際上中國網民也不喜歡俄羅斯,不喜歡普京。但中國政府,因為它都是獨裁,都是極權的政府,所以它們都會捆在一起。」

而在國際事務上一直「罩著」朝鮮的中共,也不得不就這個事件做出回應。《紐約時報》說,美國政府已經尋求中國的幫助,以遏制朝鮮實施網絡攻擊的能力。因為朝鮮幾乎所有的電信活動都要經由中國運營的網路。

資深評論員傑森•馬博士:「因為他都走的中國的網線網關,相關的黑客行蹤,你只要把他大概的發動命令的起始點IP告訴中國,就會非常清楚知道是從哪兒發出來的。」

這無疑讓中共站在一個很微妙的境地,因為自從美國司法部在今年5月正式指控中共軍方的五名黑客竊取了美國企業的敏感信息之後,雙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一直關係緊張。

傑森•馬博士:「這實際上是美國在測試一個概念,就是到底這次黑客行為有沒有中國人幫助,中共是不是在這個過程中起了一個非常關鍵的作用?美國說這是朝鮮做的,你要查一定能查的出來,那你查不查?如果你不查,或者以此為藉口,說朝鮮沒做等等,那麼很可能這個過程中,其實把中共也暴露出來了。」

目前中共還沒有具體回應美國的提議,對於中共可能採取的態度,評論人士有不一樣的看法。

谷川:「它肯定不會配合做調查的。而且中國也對美國進行黑客攻擊。美國就是它的敵人了,它不會去幫助敵人的。」

傑森•馬博士:「我想中共方面回應,裝糊塗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就說不知道,為了維護網民的安全,我們不透露有關信息,它可能以此為藉口,或者說它就置之不理,完全不回應。」

而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中共內部可能有某個派系會配合美國的調查。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這個涉及到一個很微妙的問題,就是怎麼去界定中共和朝鮮之間,它是小兄弟的關係。這種關係其實在中共高層它都是分裂的,因為中共高層現在事實上就是分裂,明顯的是分成兩大派,那麼就會折射到國際關係。」

唐靖遠指出,之前出席金正恩接班儀式的,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最近金正日三週年忌日,去朝鮮駐華使館送花的,是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這兩人都是江派官員。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至今還沒有訪問所謂的「盟友」朝鮮,反而先去訪問了韓國,近期和歐巴馬的互動也讓世界有目共睹。中共高層的嚴重分裂,使得對外關係也處於微妙的境地。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山東首虎王敏被查 關係網引關注

中共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山東省第一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這位「山東首虎」王敏的落馬,讓和他仕途有密切關係的高官們,也受到外界關注。

12月18號,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報說,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山東省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後落馬的第10位中央委員會成員。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王敏是山東濟陽人,仕途從未離開過山東,歷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王敏在2004年升任省委常委,此後陸續擔任省委宣傳部部長、省委秘書長等職,並在2011年12月起出任濟南市委書記至今。2012年11月,王敏入選中央候補委員。

《鳳凰網》20號發表博文指出,王敏的落馬,很可能牽出在他背後的「大老虎」。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做到今天這個位置,肯定是有貴人相助,他被突擊提拔的那個年代,正好是現在的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掌控山東期間,我想,他能提到這個位置和張高麗的大力扶持是離不開的。他們之間有甚麼利益關係就不得而知了,但是起碼,張高麗有用人不當之責。我想打了一只老虎其實就是想敲打他身後的那只老虎,這個動作是不言自明的。」

據了解,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吳官正在1997年至2002年出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王敏擔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和省委副秘書長。而2002年至2007年,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接替吳官正主政山東期間,王敏是張高麗的主要秘書。 

此外,據《新京報》報導,中央巡視組7月通報,山東部分地方買官賣官問題比較嚴重,並對省管正職領導幹部審計中發現的問題責任追究不力。

華頗:「也可能是山東省官場的互相傾軋而造成的,山東官場是近親繁殖的一個官場,所以最近中央又下派2名副省長到了山東,有摻沙子的意味。有可能是他們當中爭鬥的結果,為了表示緊跟習近平,表明自己堅決反腐的態度,所以也要拋出一個人來,所以王敏讓人一刀給剁下來了。」

據了解,王敏還曾經擔任央視2008年開年大戲《闖關東》的總策劃,也是該劇主題歌《家園》的詞作者之一。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除了吳官正、張高麗,王敏也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曾經給中央電視臺一個節目寫過歌詞,還有他原來做過地方的中宣部的部長,省級的,就是這兩點,他是跟劉雲山直接有關,當然也跟李東生有很大的關係的。作為地方官員,能夠直接到央視,給他這樣一個機會,讓他寫歌詞,他們的關係相當密切了。我相信王敏的落馬,不僅僅是他貪腐的問題,而是在他貪腐的背後,他跟江派這些人有密切聯繫的這樣一個因素在。」

邢天行透露,王敏之所以得到江派大佬的重用,是因為他積極迫害法輪功。

邢天行:「就在他被抓的前幾天,濟南曾經有10位法輪功學員被重判,王敏出任濟南市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的迫害加劇,王敏當年曾經做過省裡的政策室的參與者之一,他在迫害政策這方面,江澤民這種迫害政策,他是緊跟的。所以他才能得到那麼多的重用,他這次被拿下,也是他咎由自取吧。」

邢天行表示,山東是迫害法輪功非常嚴重的一個大省,隨著王敏的落馬,那些積極參與迫害的官員,也會接二連三的被以貪腐的名義拿下。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撰文指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可能避開法輪功問題,要麼與江澤民捆綁一起毀滅,要麼徹底切割解脫自身,江澤民早已萬劫不復,但習近平還可以有自救的機會。說到底,習江鬥最根本的本質並非是為了普通政見紛爭或權力爭鬥,而只是出於保命的本能。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黃潔夫提器官輸臺 難避活摘罪惡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近日在訪問台灣期間,提出要建立兩岸器官移植平臺,將大陸器官輸出台灣。黃潔夫的這一論調,讓中共活體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再一次被聚焦,專家指出:這是中共在對台灣進行統戰,更是在試圖輸出活摘器官的罪惡,讓台灣人成為掠奪中國人器官的共犯。

19號,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大陸「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席黃潔夫在台灣高雄長庚醫院聲稱:大陸將與台灣建立器官移植平臺,最快明年大陸器官就可以「合法」輸出到台灣。

美國國際心身醫科大學教授陳彥玲:「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會提出來說:器官是可以輸出的。到現在為止,包括中共自己的這個政府,所有的關於器官移植方面的法律都是禁止買賣(器官)的。各種數據也都證實一件事情:就是它國內根本是不夠用的。」

美國國際心身醫科大學教授陳彥玲分析,中國大陸和台灣雖然血緣相關,但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的體制,其中不同的醫學概念、法律等都決定了這種器官買賣、所謂的器官輸出是不可能發生的。

那麼既然如此,中共為何要提出「器官輸臺」一說呢?

陳彥玲:「不管它是商業上的合作,或者是技術上的合作,很多會令人質疑:它在這種合作當中,到底想要做甚麼?因為我們發現,它提供的一些東西是不合法也不合理,所以第一個讓我想到的事:它要陷台灣於不義。」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黃潔夫對自己在2012年做的500例肝移植的器官來源都說不清楚。這樣一個涉嫌活摘器官的兇手,卻來台灣說「器官合法輸臺」。這無疑是在輸出並且擴大中共活摘的罪惡,讓台灣人成為掠奪中國人器官的共犯。

台灣《中央社》報導,臺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9號晚表示,黃潔夫曾與他討論器官移植事項。但柯文哲認為,目前很多技術問題還沒解決,中國大陸缺乏基本的器官登記系統,資訊也不透明。

另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衛生福利部表示,兩岸跨境器官輸出涉及器官來源、社會觀感、民眾接受度等問題,可以說是「不可能」。

從2000年開始,中國大陸的器官移植手術數量出現巨幅增長,但大陸的死刑犯數量卻在逐年下降,首個器官捐獻登記系統也從今年3月才開始運行。因此,手術所需巨大數量的供體來源就成了中共的「國家機密」,外界質疑不斷。

2006年開始,各種證據開始在國際社會曝光,證實這些器官大部分來自於1999年後被中共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他們活著被強制摘除器官而慘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追查國際』今年3月至8月曾經對大陸各省市移植行業的1000多名醫生進行了電話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他們還在做,還在大量的做著器官移植,而且還是用的法輪功學員器官。」

隨著證據的不斷曝光,國際社會紛紛採取行動,譴責中共挑戰人類道德底線的驚天罪惡。

西班牙在2010年修訂法律,禁止本國公民接受非法器官移植。以色列從前年4月也開始,禁止以色列人進行所謂的「器官移植旅遊」。

去年12月12號,歐洲議會通過一項歷史性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器官﹔並釋放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所有良心犯。

去年6月27號,美國眾議院正式發起「281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的強摘器官罪惡。

在外界的強大壓力之下,中共不斷改變說辭企圖掩蓋活摘器官的罪惡。黃潔夫就多次聲稱,死囚是中國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儘管有獨立調查顯示,死刑犯的數量遠遠達不到中國器官移植的數量。

10月份,「追查國際」曾發佈一份報告,通過舉例分析黃潔夫主刀的肝移植手術、發表的論文和公開言論,證明黃潔夫從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就涉嫌推動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以多種官方身份掩蓋活摘真相。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12月22日維權動態

上百訪民聚集山東高院 關注聶樹斌案

12月22號是中共山東高院向聶樹斌家人送達立案複查決定書的日子。據中國大陸《權利運動》網站報導,200多名來自大陸各地關注聶樹斌案的網友、訪民及媒體記者,聚集在法院門前,期盼山東高院給關注此案的民眾、媒體一個滿意的複查結果。

河北省鹿泉市下聶莊村的聶樹斌,原是鹿泉市冶金機械廠工人。1994年10月1號,因被懷疑故意殺人、強姦婦女被刑事拘留﹔1995年,被判死刑。2005年,另一案件的罪犯王書金落網,承認自己是「聶樹斌案」真兇。但是,2013年9月份,河北省高院裁定王書金不是「聶樹斌案」真兇,駁回王書金的上訴、維持原判。

河北兩法輪功學員被山西非法判刑

據美國《明慧網》22號報導,河北兩位60多歲的女性法輪功學員周鳳蓮、李秀林,19號被大同市鐵路運輸法院非法判刑九個月。

今年5月5號,周鳳蓮、李秀林兩人在當地火車站講述法輪功被迫害的講真相時,被柴溝堡鎮鐵路派出所警察綁架,並遭到警察的毆打、抄家,之後,被劫持到大同市看守所非法關押。期間,李秀林、周鳳蓮的家屬及親戚多次往返近八百里的路途要求見人,但都被大同公安處的人以各種藉口阻攔。

12月19號案件非法開庭,大同市鐵路系統的公、檢、法部門,只因兩位老人家是法輪功學員,就強行冤判她們九個月徒刑。

作家鐵流案已移送檢察院起訴

大陸著名右派作家鐵流案,12月19號已經移送成都市檢察院起訴,鐵流的律師劉曉原22號在網絡上公布了這個消息。

據媒體早前報導,81歲的鐵流,因為今年8月份發表文章批評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而被抓,並被指控「尋釁滋事」和「非法經營」兩項罪名。

雅芳賄賂中共官員 扯出黃華華

雅芳公司(Avon)因向中共官員賄賂並送禮,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罰款1.35億美元。雅芳高級副總裁在法庭聽證會上承認,向中共官員行賄共9,600筆,其中包括2008年為時任廣東省長黃華華支付赴香港旅費2.2萬美元。

美國政府指控稱,截至2008年末,不到五年的時間,雅芳公司(Avon Products Inc.)招待中共政府官員渡假吃喝、送手袋、給現金等花費了800萬美元。

依據美國的海外反貪污行為法,企業禁止為做生意向外國官員行賄或贈與有價品項。

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控告雅芳公司海外行賄案,在紐約南區聯邦地區法庭落錘,雅芳中國有限公司承認違反了美國的《反海外腐敗法》,日前被罰款1.35億美元。

獨立評論員張健:「我覺得美國在海外的反腐敗法律,是針對所有美國的企業和個人的,那麼也突顯了美國在民主法治上,他是一個旗幟性人物,通過雅芳這個事件,我們也能看到,美國對於美國本土的企業,如果一旦觸及了法律,他就會按照法律追究到底,按照司法程序這樣的審判。」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及司法部的文件指出,雅芳高級副總裁Jeff Benjamin在法庭聽證會上承認,2004年到2008年間,雅芳中國高管曾經向中共官員頻頻送禮。

據披露,雅芳公司向中共官員行賄共9,600筆,涉及總額165萬美元。其中於2008年為時任廣東省長黃華華支付赴香港旅費2.2萬美元。據了解,這是雅芳首次披露中共現任高官的受賄情況。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黃華華現在是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他在人大的位置上,那這個信號,就是說未來這個反腐會燃燒到黃華華這個地方,肯定現在會引起一些人的關注。」

廣州市民陳先生:「因為他這麼高級別的官員,直接的證據就不可能讓我們知道的,但是他原來是做過廣州市的市委書記,而且還做過廣東省的省長,眾所週知,整個中國最有錢的省份就是廣東省,然後這些工業又比較發達,經濟比較發達,所以在這樣的省份,廣東省做到省長,他能夠拿到的,能夠貪污的,收到的錢財肯定不會少。」

雅芳公司在2006年成為第一家取得中國直銷許可的企業。而黃華華擔任廣東省省長是2003年到2011年。

時事評論員 刑天行:「雅芳受賄這件事情給捅出來,它這個目標涉及到雅芳背後的老虎將要被打,又釋放出來黃華華跟雅芳有關係,我想這也是一個強烈的暗示,也就是這個反腐的下一步很可能會觸及到黃華華,或者他周邊相關的人物。」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近期中紀委在廣東打老虎,有關黃華華的負面消息不斷。去年年底以來,廣東數以十計高官落馬,包括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等。

時事評論員刑天行:「朱明國和萬慶良是黃華華一手扶上位的,那麼他能夠一手扶上位,其實這個內涵就很深了。」

一名大陸法律工作者發表文章指出,中國的商業腐敗問題,不能指望著外國通過《反海外賄賂法》來解決。既然雅芳已經認罰的「通過行賄獲得中國直銷牌照」的事,那雅芳是向哪些中共官員行賄的?那些Gucci包包,現在誰在用?不能總是個謎?

文章還說,雖然「雅芳賄賂門」已經曝光6年,但我們至今也不知道雅芳到底賄賂了哪些中共官員,更不要說受賄者被追究刑事責任了。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12月22日退黨精選

如何才能讓中國的明天更好,很多人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在目前社會狀況下,聽從良知,堅守信念,等待曙光,是他們的選擇。來看今天的退黨精選。

官少偉說:

老一輩的人都已經被共產黨洗腦了。他們會說,以前吃不飽飯,有了共產黨至少能吃飽飯。

可是如果沒有共產黨,我們現在的生活會更好啊!

現在老百姓連醫保都沒有,可是他們不知道這件事是有多麼悲哀,生一場大病,一生的積蓄都沒了。

而一個貪官拿出一點錢來,全國的老百姓可能醫保都解決了。共產黨倒是遲早的事。

大飛說:

我自願退出少先隊,看著共產黨歪曲中華文化和愚弄中華兒女,社會失去良知,我感到非常失望。

個人的力量雖然小,但我堅信只要堅持信念就能迎接曙光。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