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高中學生軍 成績冠全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訊】美國軍隊有預備役訓練項目,還有設立在高中的學生軍。紐約皇后區的一所中學的學生軍,今年在全美年度評估中表現卓越。請看報導。

在弗朗西斯•路易斯高中,四名學生就有一人參加學生軍項目,接受軍隊訓練,學習領導技能和服務精神。今年他們在全美年度評估中獲得滿分。

學生軍(JROTC)高中畢業後不一定去服役,主要是接受軍中紀律和禮儀訓練,更好的理解公民責任和服務精神。只有1-2%的學生軍選擇讀軍校或通過預備役軍官項目的獎學金上大學。

全美目前有1萬7千個學生軍項目,總計31萬4千名學生。

與軍訓相關的課程每天都有,教官就是退役的軍人。除了中學的功課,學生們還要操練、走步、轉步槍、外加體能訓練。每週三要穿軍裝。由高年級學生負責帶下面的學弟。

隊長Gordon Chai負責後勤,軍裝、步槍和其他裝備的數目的記錄,同時管理12名學生軍。

學生軍隊長Gordon Chai:「我每天早上6:45 要進來學校,看我們的軍裝可以給其他的同學,確保軍裝整齊。最後我也是差不多六點才離開學校。離學校之前我要保證軍裝完好無損。」

弗朗西斯•路易斯高中的1025名學生軍,由指揮官Kevin Luong 總負責。週三他會檢查軍裝,保證每個人穿的整潔得體。

指揮官Kevin Luong:「這是最難的部分,因為我們還不熟悉這個系統。還要學習打鼓甚麼的。沒想到年度評估能得滿分。」

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績,12月17號,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 Toby Ann Stavisky)和州眾議員洛奇玆(Nily Rozic)特意參加了這所高中的慶典並向學生軍頒發褒獎。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