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政治局生活會「打臉」劉雲山:宣傳最腐敗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近期,有香港媒體透露說,王岐山在最近的政治局生活會上直言「宣傳腐敗比任何腐敗都要嚴重」,宣傳系統的腐敗正被「縱深揭露」,或將成為北京當局下一個反腐重點。

眾所周知,中共官場的腐敗是普遍存在的現象,尤其直屬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地方黨委常委領導的司法系統、軍隊和宣傳系統的腐敗,比其他領域更甚,卻因其都是中共體制下的專政機關,靠山硬,關係錯綜複雜而一直無法揭開蓋子。

周永康和徐才厚倒台後,司法和軍隊的腐敗問題露出了冰山一角。而文宣系統,因其握有操縱輿論的特權,使得這個領域的貪腐黑幕更不容易揭開。

香港雜誌《京城耳語》12月號發文稱,在中共體制內,宣傳口的貪腐,要比政法與軍隊兩大重災區更加難以突破。因為政法、軍隊兩系的權力集中程度高又基本上是「粗人」掌控。但宣傳口「人員高度分散且各自為戰的抵抗能力都強」。

文章表示,雖然此前已爆出的郭振璽、芮成鋼兩案遠不似外界傳說的那樣「完全突破」,但無論如何,宣傳口的腐敗正在被縱深揭露。

據披露,前不久《法制日報》披露的山西省地方小報《愉林日報﹒都市生活》全體員工按手印舉報執行總編事件,仍在發酵。有來自北京消息稱:「中紀委已派小組進駐調查,中宣部責成山西省委宣傳部的『善後』被中紀委給擋了回去。」

而同一消息源還披露,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的一次政治局生活會上直言:「宣傳腐敗比任何腐敗都要嚴重!老百姓抱找『青天』的心理找報社,你報社去了人,拿了地方上的『封口費』就走人,這不是拿共產黨的刀子戳百姓的心窩子嗎?!」

文章表示,北京高層都知道,今年七月份王岐山去劉雲山的政治根據地內蒙搞調研,「就是在做劉雲山的材料」。而當時王岐山還在內蒙召開部分省市巡視工作座談會,對內蒙官員強調說「黨內監督沒有禁區、沒有例外」。由此看來,「劉雲山統轄的整個宣傳口也無法例外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