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被曝污染致手腳變形 官員稱是痛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2日訊】在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部分山區村民手腳關節嚴重變形,被稱患「怪病」,引發大量網民關注,有網民認為患病與重金屬污染有關。廣西衛生部門日前通報稱,經調查研判,村民所患為「痛風」病,未發現重金屬污染現象。引發網民熱議。

近日,在微博等網路平台上,部分網民稱,廣西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雅龍鄉部分村民患「怪病」,一些村民雙手背面都長有類似「腫瘤」的硬塊,雙腳掌及其他部位都有腫硬塊,有村民甚至手腳變形,導致不能行走和無法幹活。

這一消息迅速引發眾多網民關注。大化瑤族自治縣衛生局局長覃禮德回應稱,有關部門專家對雅龍鄉一帶13個自然村進行了聯合會診,現場會診患者24人,除3名女性外,21名男性中診斷為「痛風」病的共19人,其餘2名診斷為其他疾病。

專家聲稱,村民所患疾病為「痛風病」,與村民頻繁飲酒及長期進食動物內臟等飲食習慣有關。11月2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稱,當地的水、食物等樣本檢測中並未發現重金屬污染現象。

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稱,經專家綜合患者臨床檢查的結果及現場流行病學調查一致認為,村民出現「怪病」主要為痛風所致。

網友熱議

「領導這樣回答是抽風所致。」

「想指望他們有一個正確說法,妄想。」

「查一下附近有沒有污染企業?」

「村裡所有人都痛風?當初的環境監測報告為何不見了?」

「請磚家在世界醫學史上舉個整村齊患痛風的例子給大家看看。」

「當地領導比一般黑社會作惡更甚,但從不承認,所說沒有一句話不是無恥的謊言!」

「官員如此回復,讓人不寒而慄,漠視民眾的生命都到了這種地步,指望他們治國?為人民服務?天方夜譚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