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3地政法書記朱明國落馬 消失3個月成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11月28日星期五,中共中紀委延續周末「打虎」慣例,于北京時間15時20分宣布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知情人透露,朱明國是在28日下午13點左右被中紀委帶走。

朱明國是海南人,歷任海南、重慶、廣東三地的政法委書記。公開報導顯示,11月25日-27日期間,朱明國還曾參加廣東省委召開省領導專題學習討論會以及政協外事僑務工作座談會,截至新唐人新聞發稿,廣東省政府官方網站的首頁仍刊登其近期公開活動及簡歷。

早前曾傳聞稱,2013年朱明國曾遭到海南、重慶、廣東多地官員、商人舉報,其中涉及周永康,中紀委在今年年初立案,3月份限制了朱的行動,但並未公布。

朱明國消失3個月都幹了啥

此前,朱明國被調查的傳聞不斷,今年3月-6月份近三個月未公開露面,一度被傳「出事」。

6月3日上午,廣東省政協宣傳信息處負責人對澎湃新聞稱,「不清楚,沒聽說」。

6月3日下午,朱明國秘書陳明向澎湃新聞回應傳聞時,直指港媒「亂造謠」,稱每天都給朱明國打電話彙報工作。他解釋,朱明國之所以久未公開露面,是因為在北京參加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高級研修班(第4期),培訓時長3個月,3月初開班,6月初結業,「過幾天就結束返回廣州了。」

6月8日,朱明國主持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並和眾人打招呼。

經過這一系列官方闢謠,當時那一波傳聞自此銷聲匿跡。

但5個月後,朱明國應聲落馬,這則「謠言」再度成為遙遙領先的「預言」。

政法系統高官持續落馬

大陸法律學者徐昕在微博發表評論稱:周永康曾任政法委書記,金道銘曾任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曾任政法委書記,剛落馬的朱明國曾任海南重慶廣東政法委書記。中槍率不低呀!

習近平落實胡錦濤全退的果實,強勢上台,新任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接替周永康後,政法委係統大震盪。

周永康下台後,中共政法委被降格,政法系統在各地機構的改組也開始令系統內眾多頻施惡政的大小官吏十分恐惶。之前這些部門都是肥水部門,權力很大,撈錢也很容易,但多年的為非作歹,導致民憤極大,海外法輪功要求清算的呼聲不絕,加上習近平高談「憲法夢」,中共這些部門的惡官酷吏們驚恐萬分。

海外評論指,中共政法委在周永康時代一直在利用維穩擴權,並且由此導致了一系列社會問題。而政法委系統的「尾大不掉」也成為習近平施政的主要障礙。故此,許多基層官員認為,十八大後北京新領導班子針對政法系統的「整肅」只在遲早,也因此對政法委和維穩系統出現巨大震盪並不感到意外。

據大紀元引述北京的消息稱,政法委這股龐大勢力的背後,不但有政法系統官員的支持,也有地方和部委的財團力撐,更有一些黨內大佬的全力支持。習近平想要一舉扳倒這些人絕非易事,除非拿到「非殺不可」的鐵證,否則未來對血債幫的處置可能將充滿意外的血腥。但無論如何,習王「反腐永遠在路上」的大背景下,已經橫行十年的政法委體系,恐怕無法避免最終的全面大坍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