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1月20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全球新聞】11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總統奧巴馬強力推動移民改革 頒布行政命令

安全氣囊奪命隱患 日本高田公司在美國國會聽證 受質詢

九評十週年系列報導之四:國際菁英讚九評 共黨红潮落

拒絕種族滅絕 烏克蘭揭示共產黨暴行

強推移民改革 歐巴馬將頒行政令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今天晚間宣佈一系列行政命令,解決近500萬非法移民在美國的工作許可問題,同時使這些非法移民免予被遣返的命運。

目前美國有將近1140萬非法移民,歐巴馬即將頒布的行政令將使其中的500萬人受益。

其中一項新的政策,將使那些已在美國居住5年以上,且子女為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非法移民被推遲遣返。

但由於共和黨一直強烈反對歐巴馬的新移民政策,預計新行政令的頒布很可能更加激化共和黨與白宮之間的衝突。

11月20日每日新鮮數

對於外來非法移民

50%美國民眾支持他們留下

將來並可申請公民

32%認為他們應該遣返

資料來源:New York Times/CBS News Poll

佛州州立大學爆槍擊 3人傷 槍手遭擊斃

週四凌晨,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傳出槍擊案,造成3人受傷,槍手被擊斃。

凌晨12點半左右,一名槍手闖入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University)圖書館,開槍射傷三名人員,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警方趕到現場後,警告兇嫌放下武器,但兇嫌轉而對警察開槍,隨即遭警方擊斃。

目前警方已經封鎖事發現場,槍案原因暫時不明。

國際菁英讚九評 世界棄共紅潮落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至今十週年,已被翻譯成30種語言廣傳世界各地,並在西方社會,以及前共產體制的東歐國家,都引發共鳴。十年來,《九評》究竟對世界產生了怎樣的影響?今天的九評系列報導,我們一起來關注。

在1989年以前,共產國家組成的紅色鐵幕,與西方民主體制,形成「紅與藍」的冷戰對立。柏林牆倒塌後,一張張地圖上的「紅色」褪去,但他們關注著,共產體制仍在給一些國家的人民,帶來傷害。

烏克蘭首任總統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就像《九評》中說的,我們要告訴人們,在大飢荒中死了多少人,有多少人被餓死、凍死、迫害死。」

烏克蘭首任總統-克拉夫丘克,曾多次公開推薦《九評》,他認為,共產主義在烏克蘭和中國,都帶來巨大的人道災難。

烏克蘭首任總統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共產黨要為這些罪行負責,接受法律制裁,我們不能再等了。」

作為前烏克蘭共產黨書記,克拉夫丘克在蘇聯解體後,退出了共產黨。他關注到,如今一億八千萬中國人,在中共解體前,就已經開始三退。

烏克蘭首任總統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九評)提供了很多引人思考的史料,不僅僅揭露共產黨的邪惡,更引發億萬人在讀過之後開始退黨,這本書給了你一個機會去更廣泛的思考。」

前蘇聯加盟共和國愛沙尼亞,在東歐劇變時,告別了共產體制,前愛沙尼亞總理馬爾特-拉爾認為,《九評》為中國人獲得自由,帶來希望。

前愛沙尼亞總理馬爾特•拉爾:「很多時候在極權統治下,人們必須找到自己的路,研究這本書(九評)非常有幫助,因為很多時候以史為鑒,正如(九評)這本書所寫的,當你真正明白髮生了甚麼,也就擁有了新的勇氣,並獲得成功──擁有自由。」

如今,紅色陣營裏只剩下中共、古巴等5個國家,它們依然激烈牴觸著西方自由與民主,在人權、經貿、國安領域,紅與藍,衝撞不斷。當今的藍色陣營,該如何了解那個差異巨大的體制?

2005年,美國亞裔記者協會,為《九評》頒發了「最佳網路報導奬」。出席領獎的《大紀元》英文版主編納尼亞也講述,為何西方世界重視《九評》。

《大紀元》英文版主編約翰•納尼亞:「我想過去十年來很多人讀過九評,它影響了很多(西方)學者的世界觀,幫助很多政治家和商業人士,理解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和種種現象,九評為人們提供了,在其他地方見不到的背景知識。」

聯合國專員多不裡揚斯基,則從《九評》中讀懂了,基於正常的人性,人們對共產體制都有相同的態度。

聯合國專員多不裡揚斯基:「通過閱讀《九評》,我們會意識到,共產黨對人類的仇恨,及其對人類的控制,波及到世界上這麼多地方,所以我相當震驚,也相當悲哀於共產黨迫害人民的恐怖程度。」

《九評》十週年之際,東歐烏克蘭也正展開另一波行動,清除共產餘毒,黨魁塑像被推翻,共產黨也被民眾用選票,從議會裡徹底剔除。

《九評》發表十年來,共產思潮在海外幾乎無處立足,在華人世界裡,又有怎樣的變化?明天我們繼續帶您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瀾、安娜紐約—烏克蘭連線報導

加拿大議員:拋棄中共 中國將巨變

九評發表10週年之際,多位加拿大聯邦議員,都預見一個擺脫中共的新中國就要到來。來看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認為,眾多的中國人拋棄中共意味著巨變即將來臨。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通過和平演變,巨變發生在中歐和東歐。大巨變也將發生在中國。中國無法世界自我孤立,民主就會發生。」

Lizon來自波蘭,經歷了89年波蘭共產黨統治的終結過程。

加拿大國會議員Wladyslaw Lizon:「我很樂觀,當我長大時,我的父母總是說,這不能持續太久了。但大多數人不相信它會在我們有生之年發生。而它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已有25年了。」

經歷過越南共產黨的殺人歷史的參議員Ngo說,共產黨不僅專制還掠奪財富,他希望看到共產黨在中國消失。

加拿大參議員Thanh Hai Ngo:「有一億八千萬人退出了中共,中共統治要發生變化了。我認為中共統治應該結束。中國應該改變。」

Ngo預見,違背民意的中共政權很快會被新的政府取代。

加拿大參議員Thanh Hai Ngo:「中國的歷史上,有很多的革命,很大的變化,比如唐代和明代等,當統治者違背民眾的意願時,統治將走向滅亡。今天歷史會做同樣的選擇 ,中國人民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一個新政府,我希望是一個尊重法律和基本人權的法治民主政府。」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拒絕種族滅絕」 烏克蘭揭共黨暴行

在烏克蘭大飢荒爆發81週年之際,烏克蘭舉行了「拒絕種族滅絕」的展覽,展覽不僅展示了共產黨造成的烏克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鎮壓,也表現出了烏克蘭人對共產黨體制的長期抵制。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 Kulik:「從1925年開始,烏克蘭人抵制斯大林政權的大規模抗議,席捲了整個烏克蘭,而大飢荒就是斯大林對烏克蘭人的報復。」

從展示的資料和照片中,可以看到烏克蘭人抵制共產黨的規模,烏克蘭各地的人們都起來反對斯大林的統治,在大飢荒發生之前,曾經發生過5000多次抗爭行動。

人們從和平示威、罷工,發展到武裝起義。但隨後不久,抗議民眾就遭到了蘇維埃政權最為嚴厲的報復。

烏克蘭國家紀念研究所副所長Vladimir Tilischak:「和平的抗議者們被稱為『風笛』,很多時候女性在抗爭運動中扮演了積極的角色,以保護他們的丈夫不被抓捕,或被控以武裝反革命。」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檔案館主任Igor Kulik:「當人們意識到,所有這些和平行動都無效時,便開始武裝起義,他們不一定用槍,各種工具,草叉,鐵鍬,鐮刀都成為他們的武器。」

由於權懼怕民眾的抗爭運動會導致共產專制政權倒臺,斯大林當局便人為製造了1932-1933年的大飢荒,餓死了數百萬烏克蘭人。

在之後幾十年中,這場由蘇共人為製造的大飢荒,對烏克蘭所造成的(事實上的)大屠殺,一直是共產黨當局的禁忌話題。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揭蘇共罪行 近千萬烏克蘭人被餓死

今年,不僅是《九評共產黨》出版十週年,也是柏林牆倒下和「天鵝絨革命」的25週年紀念。全球也持續掀起清除共產黨的潮流,烏克蘭的共產黨,也在今年被人民踢出了議會。為甚麼民眾要拋棄共產黨呢?來看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的分析。

烏克蘭社區領袖及聯合國專員多布裡揚斯基:「我可以談到,三項有關烏克蘭人及其文化。被共產黨蓄意摧殘的事實,首先是宗教信仰方面,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會,被前蘇聯迫害,很多烏克蘭人屬於這個教會,其教會所有的領袖,都被共產黨看作是潛在的敵人。還有就是烏克蘭的遊唱詩人(以前多為盲人),他們遊走四方傳誦著烏克蘭民族的傳統,曾一度被共產黨蓄意殺戮,還有一項,但卻不止於此的罪行,就是「以饑荒進行殺戮」,由斯大林農業集體化運動所致,發生在1932至1933年,四分之一的烏克蘭人口,當時有約七百萬至一千萬人,在一年內餓死。那些因死亡而形成的無人區,共產黨便從其他地方移人來殖民,共產黨便由此更易操控人口,當前蘇聯解體後,烏克蘭人民便有機會了解,這段被掩蓋的歷史,我們見證了。去年底烏克蘭發生的民主變革,那群人可看作是蘇共解體後的第一代,那些在1991年(及其後)出生的人,就沒有受到共產黨影響了,烏克蘭現在的教科書都載入了,共黨對烏克蘭人民所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終審法院法官 籲港人堅守捍衛法治

繼前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公開回應雨傘運動及禁制令等問題,另一位受港人敬重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星期四在談到雨傘運動時,說只要港人及傳媒仍然忠於法治,法治便會存在。

67歲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獲樹仁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他致辭時鼓勵青年力求剛正不阿,不要為追求物質上的利益而犧牲正直的人格,又說人權已經成為法律最重要組成部分,對建立及維護自由公平社會,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回應雨傘運動,對於佔領行動是否衝擊香港法治,他認為香港不會失去法治。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法治是我們生活方式的關鍵部分,我會讓其他人自行判斷雨傘運動對法治的影響,但我向你保證,無論影響是大、是小,還是並不存在,無論如何,法治都將在香港永遠存在,只要香港人和傳媒忠於法治,這是最重要的。」

被問道法庭是否被人「擺上臺」時,包致金錶示,本身仍是非常任法官,不方便評論與禁制令或律政司相關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11月20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

世界互聯網大會:中共克服妄想症了沒?

中共當局在浙江烏鎮舉行互聯網大會,但中共當局始終強調以「網絡安全」的名義來加強網絡審查與控制。中國擁有全球1/4的上網人口,網絡堪稱發達,但卻同時也是全球封鎖網絡最嚴密的地區,形成強烈諷刺與對比。

美國廣播公司ABC

國安局長:中共能損壞美國電力網絡

美國國安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在國會聽證時表示,中共其他一、兩個國家,確實有能力透過網絡駭客部隊發動攻擊,癱瘓美國部分地區的電力網絡,這是美國第一次由官方公開證實,中共網軍可能威脅美國的國防安全。

台灣《自由時報》

徐才厚豪宅地下室藏1公噸各國現金各式古玩快滿出來

日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北京的豪宅中,搜出重達1噸多的人民幣、美元等多國現金,上百公斤的和田玉、翡翠等各類稀世珍寶,倉庫內還擺了滿歷代古玩和字畫,猶如童話故事中的寶庫,而他在中國各地有多處房產,連他3歲的外孫名下,就有4處上海房產,貪腐受賄程度讓人傻眼。

美國之音

台灣:中國網軍去年攻擊7百多萬次

台灣國家安全局週四發佈報告指出,中共網軍去年曾對台灣機密單位發動了過700多萬次的駭客侵擾攻擊,其中23萬次惡意行為,估計網軍人數達18萬,並且中共的網絡戰由軍隊、科研和院校系統分工,進行網絡竊密、滲透和攻擊,並暗中扶植民間黑客從事間諜活動。

香港電視啟播 百萬觀眾熱捧開臺劇

早前被政府拒絕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香港電視,經歷重重波折,週四正式宣佈在網上啟播。當中講述特首選舉的敏感題材《選戰》,和《警戒線》成為開臺劇,共有過百萬人觀看。

港視開播7小時,全港收視已達百萬觀眾。開臺禮上星光熠熠,出演《選戰》的金像獎最佳配角廖啟智、以及港視明星石修和黃日華,對於港視終於開臺,有不一般的感受。

香港明星廖啟智:「人生總會有波折的,我們要面對和克服挑戰和困難,結果出來更加值得去珍惜。」

香港明星黃日華:「香港電視的題材比較新鮮,會有不同方面的嚐試,劇情有很多很多很精彩的地方,對藝人是很高的一個挑戰。」

香港明星石修:「給觀眾感覺我們不是拍一套電視劇,而是電影,因為我們公司的製作方針是拍一套電影感覺的電視劇出來。」

當中反映香港特首選舉的《選戰》,早前獲觀眾公投得到超過10萬票,成為開臺劇,在雨傘運動期間推出,和香港政局相呼應。為答謝觀眾,港視還同場加映《警戒線》,由林嘉華擔任主角。

香港明星林嘉華:「這是非一般的警匪片,並不是一個只是正與邪,兵捉賊的劇本。整個戲來講,都注重情義的『義』字,以及刻畫了到底人性(是怎樣)。」

老闆王維基宣佈這是香港人電視,因此無論是開臺劇還是香港電視的成敗都由香港人選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11月20日財經速瞄

麥肯錫:肥胖成為全球經濟問題

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週四公布報告指出,全球有將近1/3的人口出現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狀態,預計在15年後,全球將有半數的成年人都將面臨過重的健康問題。麥肯錫預估,未來處理肥胖問題將導致全球需要支付的經濟成本高達2萬億美元。

油價跌 美物價指數連續4月下滑

受到國際油價下滑影響,美國10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經連續四個月出現下滑。9月份的物價指數增長0.1%,但10月份卻是零增長。過去一年來,消費者物價增長只有1.7%。

美二手屋交易量 創一年來新高

儘管冬季即將到來,但房市交易依然熱絡。美國10月份的二手屋交易量比上個月增長了1.5%,相當於一年賣出526萬套二手屋,寫下2013年9月以來的最高記錄。如果與去年10月相比,則同比增長了2.5%,也是今年首次出現銷售同比增長的月份。

美長期房貸利率 回落4%以下

上個月美國房貸利率上升到4%以上,本週又再次回落。根據房貸機構房地美指出,美國30年期的房貸利率從上週的4.01%,下滑到本週的3.99%﹔15年期房貸利率也從上週的3.20%,下滑到3.17%。

11月20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7300.86 漲12.11

上海綜合 2452.66 漲1.67

台灣加權 9078.87 漲115.63

香港恆生 23349.64 跌23.67

印度BSE 28067.56 漲34.71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483.97 漲11.17

英國FTSE 6678.90 跌17.70

道瓊斯 17717.88 漲32.15 +0.18%

標普500 2052.72 漲4.00 +0.20%

納斯達克 4701.87 漲26.16 +0.56%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587 跌

美元:日圓 118.035 跌

美元:人民幣 6.1235 漲

歐元:美元 1.2545 跌

英鎊:美元 1.5696 漲

5歲腦瘤兒慶生 老爹扮蜘蛛俠獻愛

英國一名男孩不幸患上4級腦幹腫瘤,最多只有一年的生命。為了讓孩子能度過難忘的5歲生日,跑酷高手出身的老爸,特地扮成蜘蛛俠到家裏拜訪,只希望為病危的兒子帶來更多的笑容。

小男孩被媽媽領出屋子。突然,蜘蛛俠從屋頂一躍而下。

嘿,那是傑登(Jadon?)。你是傑登嗎?真高興見到你。你好嗎?

小男孩雖然罹患腦瘤,反應不太敏捷,但臉上寫滿了驚喜。

蜘蛛俠繼續和小男孩互動,問今天是他幾歲的生日。

蜘蛛俠說,想要擁抱他,小男孩毫不猶豫地撲入蜘蛛俠的懷中。

最後,小男孩開心地和蜘蛛俠一起進屋過生日。

相信這個生日,對小男孩和他父母來說,都將是個難忘的珍貴回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梅西櫥窗秀

一年一度的紐約梅西百貨聖誕櫥窗秀,剛剛熱鬧登場,新聞最後隨記者承懿一起去現場感受一下節日的氣氛。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