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光 中共貪官匿逃有了新目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開始,中共貪官外逃人數高達一萬八千多人,攜帶資金達到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如今中共貪官攜款匿逃已轉向新興移民國。而且為了儘快獲得外國護照,不少貪官都會透過中介或與移民國家的移民官員進行地下交易。

中共貪官外逃一直是一個熱門話題。之前,海外媒體就紛紛報導稱,中共外逃官員主要選擇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地。

11月15日,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中共貪官攜款匿逃已轉向新興移民國,包括南非和南歐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三處「新天地」。

報導稱,近年來,歐洲多國家為挽救經濟,對富人大開移民之門,吸引不少中共貪官投資移民當地,當中又以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吸引力最大。

有移民顧問指,現時每月都有平均兩宗移民南歐的個案,每年總數較以往增約百分之二十。而由於南非的條件不高,只需在當地投資200萬蘭特(約一百五十萬港元),就可取得居民身份,在當地居住五年就能申請入籍。

據悉,近年來,中國人移民南非平均每年就有一萬多人。

報導指,很多大陸商人和貪官員選擇投資移民,只是為取得簽證或護照,以方便隨時可離開中國,因此,不少人通過中介花錢買通移民官員,不用居留直接獲得護照。

外逃官員1萬多人 捲走8000億

陸媒《華夏時報》11月8日報導,中共十八大以來,眾多中共官員因貪腐落馬,但同時存在一個問題,中共許多貪官外逃,攜帶大量資金出境。

中共當局對於究竟有多少貪官外逃,至今尚無確切數據披露。2013年10月,中共最高檢披露,2008年至2013年5年間,共抓獲外逃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6694名。

一項發自中共央行的課題報告稱,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黨政官員、國企高管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萬多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對中共統治失去信心 貪官拚命轉移財產

中共統治敗像畢現,經濟危機重重,中共貪官出於自保心態,紛紛外逃,轉移海量巨額資金。

2012年12月底,美國金融監督機構報告,2011年之前11年間,中共貪官洗到海外的臟錢,達到37900億美元。其中,2010年為4204億美元,2011年為6020億美元。

中共貪官外逃資金總額,到2010年已經佔全世界臟錢總額的一半。

日本《產經新聞》2013年10月5日報導,中國富豪們的資金「像能預知大地震的動物一般」逃離中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