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中美人計 英軍發文警惕結交中國女性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英國媒體紛紛報導一份由英國國防部外泄的文件內容,表示許多英國官員在出國前皆被警告,必須嚴防中共設下的美人計圈套,警惕結交中國女性,以防自己成了中共女間諜竊密的對象。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11月10日報導,英國有關當局已向防務機構的高級成員分發了一本安全手冊,該手冊向防務官員詳細講述如何避免中「美人計」。

英國國防部用於警告這些軍官的安全手冊,有長篇的內容提到如果到中國出差,一定要警惕結交中國女性,否則很可能成為威脅和勒索的目標。

這份國防部文件警告說,中共結交「朋友」的企圖既微妙又長久。文件還說,中共的情報特工「十分清楚美酒佳餚的軟化效應」。   

文件稱,「儘管中國的民間和軍方都有情報人員,但是與國家情報機構授意之下的學生、商人和當地僱員(至少是兼職)相比,他們就相形見絀了」。

另外,英國國防部的安全手冊也提到,中共的情報人員可能會利用與英國官員或親屬間的社交活動、生意往來等管道,與這些人長期培養交情,建立有利於中共的情報網和收集情資。中共間諜需要的情報也不僅限於軍情,而是包羅萬象的情報。

英媒報導,中共的情報部門,最近最希望獲得有關英美最新一代F-35戰機的資訊。

報導說,英國國防部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