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加拿大 老兵周華裔入籍

Facebook

今天在多倫多士嘉堡,又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人成爲加拿大公民,其中不乏華裔,這周正好是加拿大的老兵周,加拿大全國都在紀念爲了國家的自由和平付出生命的軍人,這給新公民的入籍增添了新的意義。

在士嘉堡的公民入籍儀式上,有86人成爲新的加拿大公民,其中有很多華裔。

崔先生已經來到加拿大八年。

崔先生:開始慢慢的關心這邊的政治,關心這邊的日常生活,慢慢的感覺自己成爲這的一部分。

華裔新公民 李女士:真的挺高興的,挺高興,來了十年了,一直在想,因爲加拿大是個很和平的地方,在這裏只要你努力就會有好的生活,所以今天終於成爲加拿大公民挺高興的。

移民法官蕭美珍(Nancy M. Siew)也是華裔移民,她希望新公民在享受加拿大的自由和權力的同時,也要履行自己的責任。

移民法官 蕭美珍:你們應該遵守法律,對自己和家庭負責,保護環境和歷史遺產,還有你可以做的很簡單的一件事,做志願者,參與加拿大活動。

由於這周是老兵周,荷蘭駐多倫多總領事Anne van Leeuwen和幾位老兵作爲特別嘉賓參加了入籍儀式。安省儲備裝甲偵查團名譽上校Charles Mercier希望新公民能瞭解老兵周的特殊意義。

安省儲備裝甲偵查團名譽上校 Charles Mercier:我鼓勵每個人都佩戴罌粟花,我鼓勵每個人在11月11日能出來,慶祝紀念我們國家的自由,我們分享的和平,紀念那些爲此付出生命的人。

加拿大這種對生命的尊重,讓崔先生感到很認同。

華裔新公民 崔先生:這個國家對於每個人都更加關心一些,國家是由人組成的,大家會感覺自己在這裏更加有存在感。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