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府提高標準 陸英語六級不被承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近日公佈2015年9月入學生的招生標準,其中,大陸高校的英語四六級成績不再被港校承認,統一要求使用雅思成績,其他入試要求也普遍提高。

《琥珀教育網》在11月5日的一篇報導中稱,自2008年以來,到香港各大學府就學的趨勢開始上升走熱,之後的兩三年是大陸學生申請入學的頂峰。有業內人士分析,這種過熱現象的原因是大陸許多家長學生認為去香港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也可以為將來謀求更好的發展。另外,由於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民眾英語水平普遍高於大陸,一些學生也會選擇在香港修讀副學士,再由此申請去英美加等西方國家繼續進修本科,如此在學業上也會相對容易一些。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稱,由於近年來申請去香港讀書的大陸學生越來越多,香港的高校陸續提高門檻。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不再承認大陸英語六級成績,統一要求用「雅思」(IELTS)成績申請,即國際英文測試,並要求分數至少在6.5或這以上。

大陸琥珀教育華南區總經理何楚剛認為,雅思對學生的綜合能力考查得更嚴格更全面,注重應用能力,能檢測出學生的綜合水平。而大陸的六級英語則被網友們稱為「啞巴英語」。

名為「李景強CUEB」的網友留言表示:「不能體現實力的牌子最後都會被摘下」。

南方都市報指出,儘管錄取成功率持續走低,但「香港八大」的金字招牌仍然吸引不少大陸學子前赴後繼遞交研究生申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