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中國每年700萬人上訪 最高院不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訊】上訪是中國的一大特色。每天都可以在海內外媒體中看到各種各樣的關於中國大陸民眾上訪的報導。11月1日,德國媒體提出,中國大陸每年有700萬人上訪,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江必新沒有否認這個數據。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11月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德國世界報記者在提問中舉出了一個數據,現在大陸每年有700萬人上訪。記者還表示,民眾上訪的原因主要是人們不相信走法律途徑。

德國世界報記者還稱,上訪民眾天天給記者打電話。上訪的民眾說,因為不相信中國的法律,所以不走法律程序。

前哈佛大學尼曼研究員、英文《中國法律文摘》編輯陳小平曾分析,司法不公是導致上訪的最大理由。

網友分析,上訪的原因是地方司法系統本身知法犯法,刑訊逼供,弄出許多冤假錯案,加上官官相護,百姓不信任他們。

「公平公正!如果能做到這一點,誰願意花錢捨近求遠??以後,對當地官員,只要干涉司法,統統追就責任!!!這就公平一半了!!!」

「上訪也是被遣送回來,沒用。」

大陸地方政府受到所謂「零上訪」指標的壓力,千方百計控制進京上訪人員。地方政府會花錢買穩定,派人,違規僱用社會人員看管上訪人員。通過上訪人員的吃、住、行,抓人、看守等行動向地方政府收取高額費用,形成了灰色產業鏈。

中共官方曾公佈過的統計數字,2008年全國信訪總量為1061.9萬次,其中紀檢檢察機關共收到信訪舉報145.2萬件次。

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很多幾十年的訪民,通過上訪,他說『訪明白了』。他通過上訪明白,並不是說壞官員都在下面、壞和尚把好經給念歪了。他們上訪發現,越到上面越黑。」

在訪民中很流行的一句話「一黨獨裁,遍地是災」。很多訪民都意識到,即使到北京上訪,也未必能解決問題,因此,訪民在北京自殺的例子越來越多。

7月21日下午2點30分左右,中國青年報社再次 發生一起集體自殺事件。

23天前,曾有7名泗洪上訪者在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海運倉衚衕2號的中青報社門前集體 服藥自殺。

7月2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據北京警方消息,7名喝農藥上訪人員身體已無大礙,目前均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

去年8月13日,《北京青年報》曾經報道,北京海淀區北蜂窩南路也曾經發生一起十幾人懷疑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