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從政走律師路 梁麗幗犀利談官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聯常委梁麗幗,最新推出視頻評價港府官員,並坦言自己曾計劃從政,但現實讓她改變選擇,改走做一名伸張正義的律師路。

《黑紙》偽時代雜誌10月31日發佈學聯唯一一位女常委梁麗幗的採訪視頻,請她給港府政改相關的官員打分,她給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評分最高6/10;政策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評分4/10,因為在她看來譚局長主觀不客觀;律政司長袁國強得分3/10,因為大律師出身的袁司長在與學生對話中不斷去用自己的理解解釋基本法,然而她認為《基本法》的解釋權本身並不在港府而在中共人大。

自本次佔領以來,梁麗幗每次發言後都會增加人們對她的支持度。《明報》31日發表對她的專訪,讓人們走進這位總是深夜堅守旺角,面對閃光燈總是有些不太自然的攻讀港大政治與法律雙學位的21歲女生。

梁麗幗介紹她小的時候很希望能夠從政,曾經也到公民黨去實習,為從政積累經驗,不過雨傘運動的經歷讓她覺得:「從政並不effective(有效),我自己未必咁適合咁灰色,我係好黑同白。」

一來性格黑白分明,二來並不喜歡成為社會聚焦的焦點,梁麗幗現在願意做一個「不做『暗事』的『明人』」,在她眼裡,這就是律師,一個可以「守住好多香港慢慢失去的東西」的職業人。現在,她的目標是當一名關注人權的律師。

梁麗幗介紹,她在本次雨傘運動中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但父母不願意她走得太往前,擔心學生不懂得「見好就收」。看到女兒每天只睡5、6個小時的忙碌著,父母心疼她,從精神、物質上給她鼓勵與支持。

梁麗幗介紹,她目前讀中六的弟弟很支持她,經歷過9月28日催淚彈煙霧的弟弟,常常給她發信息:「家姐,我請你食飯。」最近一個多月每天只穿著港大學生會或學聯T恤的梁麗幗說,自己沒有男朋友,「成日話我有男朋友,我男朋友係邊個,我都唔知」。

自言私下很愛哭的梁麗幗很低調,也很內斂,「我和Alex(學聯秘書長周永康)、Lester(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唔同,因為我係一個普通常委,我想做平時他們做唔到的東西。」她把香港前途的擔子也分一部分在自己的肩頭,用心地努力,誓言要為香港掙得真民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