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台灣導演黃嘉俊記錄生命悸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由洛杉磯台灣書院與南加大東亞研究中心合作,10月28日在南加大放映台灣新銳導演黃嘉俊三部記錄片,他並接受本臺的獨家專訪。

榮獲第15屆「臺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及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一首搖滾上月球》,記錄六個罕見疾病病患的父親組成的一個搖滾樂團的奮鬥感人故事。本片花了導演黃嘉俊六年的時間記錄點滴。

台灣記錄片導演黃嘉俊:「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問題是無解的,但是只要你找到一個態度,不放棄、面對它,找到一個可以跟它共處的方式,你還是可以活出一個你很精彩的人生。」

片中細膩記錄華人男性情感表現,過去男性壓抑情感,就像月亮,只給人看到好的、亮的一面,但纍積的情緒卻無從宣洩。

黃嘉俊導演目前已創作了五部記錄片,其中,《嗨!寶貝》是台灣第一部談收養、寄養、領養議題和沒有血緣關係的故事。

台灣記錄片導演黃嘉俊:「家人跟家人間那個情感,那個情感、那個愛的產生是來自於付出,就算是你親身的,可是你對家人放的那個時間、感情、心不夠的話,也不會有那樣的交流。」

在台灣921地震後,黃嘉俊導演當兵參與救災,看到生命的無常和脆弱,開始了想拍記錄片。

導演黃嘉俊:「這麼短暫的生命裡頭,人到底可以留下些甚麼,我覺得記錄片對我來說更有魅力的是,它可以很真實的去認識這個世界。」

他的作品風格清新,讓人覺得溫暖並帶領大家深刻體驗生活,及生命的不同價值。

導演黃嘉俊:「我希望記錄片能給大家更多活出生命美好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