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徵地衝突至少7死40傷 官方通報不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雲南昆明市晉寧縣晉城鎮富有村土地被縣政府低價強行徵收,發生多次衝突。14號,開發商派來兩千多名打手對付反抗強徵的數百村民,打傷40多名村民,打死兩名村民,放火燒村民時反而燒死5名自己人。目前近千特警集結縣城邊待命。

晉寧縣委宣傳部14號通報,該縣「晉城泛亞工業品商貿物流中心」在建專案當日施工過程中,企業的施工人員與當地富有村部分村民發生衝突。初步調查,已造成4人死亡,10餘人受傷。對於宣傳部在通報中將此次官民矛盾指為「企業施工人員與當地部分村民發生的衝突」村民表示,官方通報不實,另外村民沒有去縣政府示威,也沒砸爛警車。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他們在官方微博上發說是我們村民去攻擊他們政府,去打砸他們警車,那是莫須有的,根本沒有,我們只守在自己的家裡,上面的人也派特警鎮壓,有在我們村裏,距離我們村2公里以外縣城的邊上,有個700人左右。」

富有村村民表示,開發商老闆派來的兩千多名黑社會的打手、工地上的小工,全副武裝,打七、八百村民,打死了兩人,打傷40多人,還砸我們的車,他們放火要燒村民,卻把自己的人燒死了。

富有村村民海英:「老板派人,沙石場的小工,全副武裝,換上那個公安制服來打我們,砸村民的車,他們放火燒我們,然後就把他們的人燒死了,他們跑出去一個人說你救我,他們把他們自己的人砍死掉,真的太離普了,我真不敢相信,沒有燒到群眾就把自己人燒掉,5、6個吧。」

富有村村民表示,黑社會性質的人對村民進行血腥鎮壓,先用石塊丟擲村民10多分鐘,雙方發生激烈衝突,對村民進行瘋狂的毆打,鋼管直接射村民,還用催淚瓦斯、催淚彈、滅火器、盾牌對付村民。」

富有村村民高尚培:「我們抓到8個人,激戰的過程中有3個剩機逃跑了,我看見4個被燒死,當時情況相當危,昨天死了2個村民,一個當場被打死,另外一個在醫院的救治過程中,縣醫院說縣府不讓收,我們就轉到昆明市的市醫院,到了那裡搶救無效,人就死了,因為搶救不力而造成死亡。目前還有10多人住院治療,10多人已經出院。」

村民高尚培表示,村裡有2700多畝地被強行徵收已經3年了,搞開發,這次已經是第4次發生衝突了。現在村裡只剩下1000多畝地,全村有4000多村民,很多村民沒有土地,基本上沒有活路了,靠打工維生。

富有村村民海英:「一畝地賣125萬,撥到我們這兒一個人才4萬多塊錢,連零頭都不夠,錢都被貪官吃了,你叫我們農民吃什麼?我們的下一代吃什麼?」

近年來,晉寧縣政府在滇池保護區的數個村徵收大量土地,搞房地產開發,因當局使用暴力強行徵地,曾與晉城鎮村民發生多次衝突。2013年10月22日,晉寧縣晉城鎮廣濟村也曾因為徵地問題發生激烈衝突,村民扣押了15名警察和官員當人質後釋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