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王岐山還有更大動作 中紀委下令嚴防外逃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在即,多方揣測周永康一案屆時會有一個結論。觀察發現,中共中紀委近期動作頻頻,針對周案意味明顯。日前,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宣稱,若貪官外逃未及時處置,地方和部門將被追責,中共喉舌新華網對此高調報導。分析認為,此舉不僅有關門打狗之意,同時也為習近平當局的下一步動作做好鋪墊。

中纪委四中全會前突下令「嚴防外逃」

10月10日,針對中共貪官外逃問題,中共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在接受中共喉舌新華網記者採訪時強調,「凡發生外逃事件的地方和部門必須及時報告、及時處置,否則就是失職,必須追究責任。」

中共官員貪得無厭,因西方民主國家與中共沒有引渡條約,中共貪官外逃情況尤為突出。相關報導顯示,過去10年,從中國非法流往境外的資金高達3萬億美元。

今年8月,陸媒報導各省的「裸官」摸底調查情況,除了偏遠的甘肅酒泉市、貴州省貴陽市等個別幾個部門公開宣布「零裸官」外,福建、遼寧、貴州、江西等十多個省市都回應「問題比較敏感」、「具體數據不便透露」。

大陸貪官外逃、裸官現象不是什麽新聞,目前正處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夕,中紀委突然發佈嚴防貪官外逃的消息,分析認為,此舉有關門打狗之意,或與周永康案及中共當局的後續動作有關。

7月29日,中共當局公佈周永康案當日,也同時宣佈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於10月召開。「十一」前,中共黨媒公佈,四中全會的具體日期定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觀察發現,這次全會,是自1994年中共十四屆四中全會以來,舉行時間最晚的一次。毫無疑問,周永康案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9月16號報導,他們獲得的一份中共「國信辦」會議紀要顯示,將受審判的周永康案外圍人員,多達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頭蔣潔敏、前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人。

王岐山近期对「四川幫」和「石油幫」發力

中紀委近期動作頻頻,先後對深涉周永康案的「四川幫」和「石油幫」發力,警示之意不言而喻。

10月7日,中共四川省紀委監察廳在全國首次下發《關於加強紀檢監察幹部監督的意見》。該《意見》列出「十六個決不允許」的負面清單。如「決不允許對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陽奉陰違;決不允許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等。

外界分析,四川作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發跡地,在周永康案相關人員開審前,四川紀檢機構出台文件,明顯是在加強自我管制。

10月9日,《財新網》報導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立新,于「十一」前被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王立新是周永康舊部,海外中文媒體多維網引述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立新從中石化調往中石油是由郭永祥牽線搭橋,由周永康和蔣潔敏把他調到了中石油。

習近平王岐山後續還有更大動作

分析認為,中紀委嚴防貪官外逃,不僅在周案定調之前看死了周的死黨爪牙,還為習近平王岐山後續的更大動作做好了鋪墊。

7月29日,中共當局在宣佈周永康案的同時,還在當天和第二天派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一汽」、中科院等江澤民的發跡地。並在黨媒人民網發表《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署名評論,將矛頭指向了周永康的後臺,終極老虎江澤民。

8月25日,中共中紀委書記在中共政協會議上作了長約70分鐘脫稿講話。會上王岐山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笑而不答,再被問到是不是「你懂的」時,他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近期,香港問題呈現膠著狀態,習近平進退維谷。10月9日,《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皇甫平」系列評論作者周瑞金在澎湃網發表萬字長文《終結腐敗》 。

文中談到習近平、王岐山目前打虎局面時,說「感覺執法者有點像陷入群毆的境地」,目前反腐行動正在由點到面不斷擴大和深化,拔出蘿蔔帶出泥,結果泥里還有大蘿蔔,而這又帶出更多的泥和更大的蘿蔔。

作者似有意提醒習近平,「從技術角度看,打群架致勝的訣竅是先集中火力放倒一個,形成強大威懾和有效分化,否則等對手回過神來,形成聯盟再七手八腳一擁而上,就有點麻煩了。」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更明確指出,香港局勢,江澤民曾慶紅是亂源。習近平要想破局也不是沒有辦法,完全可以拋開顧慮放手大幹一場,以雷霆之勢一舉抓捕江、曾,並拿下樑振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