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埃博拉 美5大機場加強篩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爲了防範埃博拉(Ebola)病毒在美國蔓延,從本週六開始,美國將對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在內5大國際機場內,來自西非疫區的乘客測試體溫。

來勢洶洶的埃博拉疫情已奪走四千條人命,為防堵疫情蔓延,美國鎖定西非疫區國家旅客入境的五大機場實施加強篩檢措施,本週六先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開始,下週將在紐瓦克機場、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以及亞特蘭大機場啟動新程序。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人員表示,機場篩檢是整體對抗埃博拉疫情策略中的一環,如果有來自疫區的旅客產生感冒、類似症狀、或可能接觸到病毒,將被送到疾病控制中心,由相關人員決定,是否轉送醫院進行觀察、測試治療或是隔離。

還有要注意,不要在飛機上拿埃博拉開玩笑。本週一架從美國費城飛往多米尼加的飛機上,一名54歲的乘客打噴嚏後,喊著「我有埃博拉病毒,你們完蛋了」,隨後這名男子就遭到拘留,送回美國接受進一步檢查。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