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盛行 音樂緩解病痛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9日訊】喜歡音樂的人很認同這句歌詞:音樂好處在於,當它打動了你的心,你卻不痛苦。近年來,動人心弦的音樂能夠分散痛苦、減輕病痛的效果得到了醫學界的廣泛關注。請看記者承懿的報導。

今天在紐約大都會醫院(Metropolitan Hospital Center),紐約醫學院(New York Medical College)舉辦「音樂,醫藥與大都會」講座,探討音樂緩解疼痛和抑鬱的神奇效果。

紐約醫學院臨床醫學博士斯蒂芬•莫甚曼(Stephen Moshman):「音樂讓人們感覺更好,引發不同層面的思考,分散患者日復一日的病痛,感受世界美好的部分」。

近年來精神科和兒科已開始應用音樂作為治療的輔助手段,所有樂曲中貝多芬創作的古典樂更助於調理身體機能。

提琴手吉娜:「聽到美妙令人興奮的音樂,讓妳忘卻自己和當天的煩惱,作為演奏員能令人解憂也是天賜的禮物。」

音樂療法有助於少兒與夥伴們相處,得到現場演奏的音樂家的認同。

提琴手肯尼齊奧特:「音樂本身有助於社交,年紀小的時候和同齡人一起演奏,積極有效的臨場溝通,有助於在各個領域與人直接交往。」

中國傳統文化早已認識到音樂的神奇妙用。漢字裏面,藥物的藥字,就是音樂的樂字上面加個草字頭。樂先藥後,是一種對身體沒有副作用的療法。

幸運的紐約客平日裡可以常去聽音樂會,舒緩情緒。本週六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大家就可以欣賞到神韻交響樂團的兩場演奏。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