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千餘暴徒進港 「每人5000」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10月3日製造香港和平示威衝突的「反佔中」人員背景,不斷被媒體和各界人士挖掘出來,這些人被披露為雇傭施暴。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先生說:「有民眾看到中共組織1000多人從深圳羅湖口岸進入到香港,據知情人士講每個人發5千元,其中組織者是一位女子,戴著大口罩將臉部遮住,講普通話,拿著話筒在指揮這些人員。」

香港時間10月3日中午12點左右,旺角佔中現場突然出現1——200人的反佔中人員,他們與佔中的人士發生衝突。在佔中人士人數不足100人的時段,這些人包圍和推搡學生,並撕扯佔中抗議的標語等。

10月3日下午3點左右,這群不速之客又開始突破警方的防線,推打示威的學生;到下午5點雙發發生激烈衝突,現場極為混亂。

雖然警方試圖把衝突雙方分開,但由於反佔中人員較多,一些市民看到佔中的人員被追打,有部份學生腿受傷,導致眼角流血。

在旺角彌敦道和山東街交叉口,20多位暴徒用雨傘和類似木棍毆打聲援星期五下午被反佔中人士毆打的學生和市民,目及者稱,至少2人頭被打傷,血流滿面。

數以百計的市民到現場將暴徒包圍,要求警方主持公義,高呼反對暴力。現場10多位便衣警察捉獲至少6名打人的男人,等待警車到來將人帶走。

據報導,通過電視的轉播,更多支持學生的市民加入到佔中者的行列。

10月3日下午6點,佔中現場聚集了大量聲援學生的市民,至7點半,亞西老街和彌敦道十字路口聚集了數萬的市民,他們高呼口號:保護學生,保護後生。

聲援學生的市民在現場圍住反佔中人員,要求警察逮捕打人者,否則明天將有更大的抗議示威活動。

警方於10月4日早4時半召開記者會,回應早前的旺角街頭衝突稱,行動中警方跨區調配警察,以在公眾地方打架、非法集結或毆打罪,拘捕了19名男子,其中8名涉黑社會背景。

一個多星期來,成千上萬名抗議民眾和平佔領香港最繁華的一些街道,要求中共當局允許香港在2017年舉行民主選舉,並要求親北京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辭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