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革命遭黑幫攻擊 學聯擱置對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前一日才剛宣佈委託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學聯會面商討政改問題,隔日星期五即啟動中共控制的疑似黑社會幫派成員,集中襲擊、圍攻參與旺角佔領行動。學聯晚上宣佈擱置與當局的對話。

一批反佔中人士下午趁旺角集會的市民較少,突然成群結隊衝入集會區,並帶同擴音器大聲辱罵集會的學生及市民,越來越多人聚集,警方拉起防線,反佔中人士不斷進行挑釁,並試圖進行衝擊引起混亂,更狂踢及追打集會人士。參與佔領活動的示威者手牽手,保護陣地。有市民斥責中共及梁振英在港發動群眾鬥爭。

香港市民:「因為梁振英上臺後,弄得今天市民對立,所謂愛甚麼(愛字頭團體),愛甚麼全部都是他搞出來的。學生示威是很和平的事,為甚麼找一些人去衝擊他們?共產黨說黑社會都愛國,這些就是愛國愛黨的人。愛中國的愛共產黨的錢,愛維穩費。」

香港市民:這個是政府的陰謀,它要利用群眾鬥群眾,是這樣一回事,很簡單。警察不公正執法,那麼這個事情就亂了。

有大學生表示會堅守陣地。

大學三年級學生:「香港現在告急,就是靠我們這班學生去拯救。我們都辛苦,但這是我們的香港,我們要救他,我們才要走出來。」

入夜後,情況越來越激烈,有市民及學生被反佔中人士追打受傷流血,過程中警方僅拘捕二人,被質疑縱容黑社會份子。學聯其後發表聲明,批評當局縱容黑社會與愛字頭暴力襲擊和平佔領者,決定擱置與港府的對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