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仍是「擠」 「堵」字當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 大陸每年的十一長假,高速公路堵車、旅遊景點爆棚都成為熱門話題。今年的十月一日,各地已出現混亂情況,大量遊客逼爆北京故宮、杭州西湖等熱門景點,高速公路出現嚴重塞車。有大陸媒體形容,「擠」「堵」成為十一長假的關鍵字。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門就迎來了來自各地的約12萬人潮,現場有不少遊客隨手亂丟垃圾,環衛集團稱,到上午10點左右,已經清理出了3.5噸垃圾。

長城更是人山人海,故宮也特意提早一個多小時開門,雖然工作人員指並非客流高峰,但故宮開門兩個多小時已湧入超過2萬5千人。因遊客太多,警方在場實施人潮管制,但有遊客不聽勸阻向前擠,導致有人被欄桿刮爛衣服。

在浙江杭州西湖景區,斷橋上的遊客接踵摩肩,原本寬闊的橋面徹底「淪陷」在人海中,整個西湖景區估計遊客人數將突破66萬人次紀錄。

山東濟南千佛山風景區逾10萬遊客參觀,景區內人頭湧湧,寸步難行。南京明孝陵景區則有部分沒公德心遊客不顧告示,堅持爬上石像拍照,恐損壞文物。

遊客們除了「擠」在景區,不少遊客還被「堵」在路上。全中國各條高速公路,1日還沒到凌晨零時,北京、浙江、深圳等地的高速公路已出現大塞車,有網友稱在京滬高速天津和河北交界的收費站,等了兩小時才移動一百米。

也有廣東網友抱怨,廣深高速從9月30日晚10點起開始塞車,10個小時才走了20公里路,在湖南和福建,江蘇等高速公路,因為長時間塞車,不少人選擇下車放狗和打羽毛球解悶。

網民們身陷擁堵的現實中,,還發明了黃金周吐槽網帖:「『十一』出遊,第一天看全國高速堵車,第二天看各地景區排隊,第三天看全國酒店漲價,第四天看遊客到處被宰,第五天看很多人買不到返城票,第六天看全國高速又堵了,第七天看北上廣人民進不了城」。

黃金週都不能迴避的現實:杭州全是集體照,泰山排起了長龍,華山數萬人論劍,黃山遊客爆滿,故宮人山人海保安被虛脫,長城不分內外,美麗的沙灘看不見沙子,全國各個景區被擠爆,高速公路成了停車場,這就是「黃金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