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6陷「彎曲門」 回應非人為掰彎可退換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訊】蘋果新品新版手機iPhone6、iPhone6 Plus正式發售,因不包括中國大陸 ,大批中國「果粉」們前往海外搶購,很多中國留學生為了賺錢,徹夜排隊代購,甚至有大陸「果粉」們為了搶購在紐約大打出手被抓捕。中共喉舌報導說,一些人抱怨新款超薄iPhone手機「極易折彎」。蘋果團隊回應非人為掰彎可退換。

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美國蘋果公司最新手機產品iPhone6和iPhone6 Plus19日在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售以來,愛不釋手的「果粉」們很快發現了一個問題。一些人抱怨,當穿著緊身牛仔褲,習慣性地把iPhone6 Plus放入褲子後袋中,卻發現這款超薄手機「極易折彎」。

這起事件被稱為「彎曲門」,迅速傳遍網際網路。負責追蹤社交網站數據流量的Brandwatch公司說,iPhone6 Plus19日開售後的3天內,已有少數人注意到這款手機放在褲子後袋中極易折彎。

22日,「彎曲門」視頻出現在社交網站上,迅速吸引廣大「果粉」的目光,截至24日中午便已收穫逾600萬次點擊。

SquareTrade公司負責為蘋果用戶提供保修服務。這家公司說,在先前的易碎測試中,並未特別檢測這款手機是否容易折彎。

蘋果回應非人為掰彎可退換

路透社報導,9月25日 -蘋果(AAPL.O: 行情)針對用戶對iPhone發生彎曲的投訴打破沉默進行辯護,蘋果發言人Trudy Muller在郵件中表示:「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iPhone發生彎曲的現象極為罕見。在前6天的銷售中,共有9名顧客因為iPhone 6 Plus發生彎曲而聯繫蘋果,」。

對此,蘋果表示,iPhone使用了不鏽鋼和鈦材料強化受壓較高的位置,而且使用了智能手機行業中強度最高的面板玻璃。

提供iPhone客制化及鍍金服務的Goldgenie執行長Laban Roomes表示,iPhone在使用中唯一可能發生彎曲的情況,就是將其放在褲子後方的口袋中,並坐在手機上很長時間。

蘋果還被迫取消更新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因為一些新款iPhone的用戶抱怨發生通話中斷的問題。「我們對於用戶遭遇的巨大不便感到抱歉,」Muller稱。

蘋果在公司網站表示,正在研究升級iOS系統以解決這一問題,並將在未來幾天發布更新。iPhone 6和6 Plus用戶還投訴在升級為iOS 8.0.1操作系統後,無法使用指紋識別功能Touch ID。

蘋果公關團隊對於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折彎情況的處理方案也回應說:對非人為情況下意外彎曲的新 iPhone,可以在蘋果店換新,但故意折彎的情況則不在此更新行列。

9月25日,蘋果股價收低近4%至97.87美元,市值蒸發近230億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