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雲:社會主義小兄弟 餵不飽的白眼狼

Facebook

內容:據《新京報》報導:2014年9月12日晚10點左右,大連金州區一漁船在黃海海域進行捕魚作業時,被朝鮮方面人員以越界捕魚為名強行拖走扣押,並要求船主交納25萬元「罰款」。目前,船員已獲釋但漁船仍被扣。

報導稱:9月17日晚,6名船員返回漁村,身上有被毆打的傷痕,錢甚至腰帶都被搶走。

「船員們堅稱自己的船並沒有進入朝鮮海域,更沒有越線捕魚。」船主張喜開說,他們是在中國海域內正常作業時被朝鮮方面人員持槍劫持,強行拖到了朝鮮海域。

在此之前,鮮鮮還兩次劫大陸漁船並實施勒索。2012年5月8日,三條中國拖網漁船在黃海作業時,被朝鮮小炮艇帶走進入朝鮮海域扣押。船上共計28人(包括船長和船員)被扣,對方提出120萬的贖金要求。2012年5月20日晚上,被扣漁船及船員獲釋返回。

2013年5月5日,「遼普漁25222」號漁船在中國海域被朝鮮巡邏艇攔截,後被押往朝鮮海域,16名船員失去聯繫,船主被朝方要求支付60萬元費用。2013年5月21日淩晨,在中方未繳納贖金的情況下,朝鮮釋放船隻和船員。

看了這些人們明白,中方船支並沒進入朝鮮海域,而是被強制劫持進入,目的就是敲詐、勒索高額錢財,還一而再、再而三。並且像這樣涉及到外交的事件,沒有朝鮮高層的允許甚至是朝鮮高層的有意策劃,朝方人員肯定不敢做這樣的事。

為此,國人一定會憤怒地責問:朝鮮到底是社會主義小兄弟,還是餵不飽的白眼狼?

上世紀50年代初,由金日成發動的朝鮮戰爭,如果沒有中共黨首毛澤東執意的出兵支持,朝鮮小國早就在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的強大砲火中灰飛煙滅了。而那場戰爭,中國是以至少18萬年輕的生命為代價和傾盡國力的幫助才使朝鮮避免了滅頂之災。

以後60多年間,社會主義中國毫不吝嗇地對這位小兄弟進行無償的錢物和技術的援助,下面我們有必要對中共援朝作簡要回顧。

多年來,外界無法確切洞察朝鮮經濟狀況,因為朝鮮官方每年只是公佈當年經濟比去年增加多少百分點,無具體數字,僅僅在1991年對外聲稱朝鮮國內人均產值為2460美元。實際上,朝鮮之所以能度過上世紀90年代至今的「苦難行軍」歲月,中共的無私援助起到巨大作用。

  

從1991年開始,中共取代蘇聯,成為對朝原油供應的唯一支柱,每年向朝輸送50萬噸石油,佔朝鮮進口石油總量的80%。負責對朝輸送石油的中朝友誼輸油公司在鴨綠江兩岸間建成11千米的輸油專線,供給量由設在丹東馬市村的供給協調基地決定,朝鮮從中共進口石油不僅價格大大低於國際市場價,而且通常都是延期一到兩年再付款。

  

1998年朝鮮50週年國慶時,中共為其提供了8萬噸重油的無償援助。據韓國國政監察資料表明,1999~2002年,中共向朝鮮提供175萬噸石油,並呈逐年增加趨勢,即便是受朝核危機衝擊最嚴重的2003年,中國援朝石油量仍達到472167噸(價值7646萬美元)。

至於糧食援助,1994年7月,金日成去世後,中共一次性向朝鮮提供10萬噸糧食的無償援助,被朝中社稱讚為「兄弟情深」。對朝糧援使中國從2005年起一直位居世界三大糧食贊助國之列,排在前兩位的是美國和歐盟。據世界糧食計劃署統計,2005年,中國援朝糧食達53.1萬噸,佔當年國際對 朝糧援的92%。

進入21世紀以來,中共幫助朝鮮改善道路、港灣、電信等基礎設施,使朝鮮國內建設少了後顧之憂。2004~2005年,中朝共簽訂2.5億美元的投資協議,這些資金集中幫助朝鮮開發武山、稷東等礦山。2006年,中共對朝投資總額達1.13億美元,佔朝鮮吸引外資總量的97%,這些投資大多用於平壤西區火力發電所和北昌火力發電所的設備更新,所需設備完全由中國廠商負責。

  

對朝鮮的援助早在中共建政前就開始了。1949年,朝鮮國內糧食供應緊張,中共在中國東北地區主動調集大米和玉米支援。而在中共建政尚未完成之際,中共政府就在武漢向朝鮮政府特派員移交兩個朝鮮族步兵師,所有裝備物資一併贈與朝鮮,為提升朝鮮國防力量費盡心機。

可以說,沒有社會主義的中國,就沒有朝鮮這位小兄弟,朝鮮人民也不會60多年來一直受金氏王朝的奴役。

朝鮮對於中國,這位小兄弟的嘴就像無底洞,只知道索取卻從不知道感恩和付出。所謂的「兄弟情深」只不過是中共方面的一廂情願。前幾年朝方還在中朝邊境打死我無辜邊民。和這樣的白眼狼打交道甚至稱兄道弟有什麼意思?今天朝鮮又毆打扣押大陸漁民並進行勒索,應該好好的教訓他才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