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澄清「活著論」張曉明再惹爭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繼之前的「(泛民)能活著,足證(中共當局)包容」的說法後再拋出針對港媒以及支聯會的評論,引來更多爭議。

張曉明9月12日晚在香港中聯辦官網上發表聲明,指責香港《蘋果日報》對他上個月會見香港泛民派議員時的話,斷章取義,用意惡意。他的指責是針對這句話:「泛民能活著,足證國家包容」。

香港《蘋果日報》的這句話來自路透社引述兩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內幕,當時,香港街坊工友服務處的梁耀忠議員提問,北京當局是否允許香港泛民派參選特首,張曉明的回答是:「事實上,你們能被允許活著,已經顯示出國家的包容。」(The fact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stay alive, already shows the country’s inclusiveness.)

路透社12日當天已經就張曉明的說法發表聲明,堅持報道無誤,同時重申,路透社已經向張曉明詢問,但張曉明一直沒有回應。而中共當局的愚民教育向來混淆國家和政府的概念,中共官員所說的國家,通常並非指中國而是指中共政府。

如此來看,《蘋果日報》的報導並沒有扭曲張曉明的話。

張曉明在12日的聲明中給出「活著論」的有一個解釋:「一國兩制下,宣稱以推翻一黨專政為宗旨的支聯會,現在還能舉行各種活動,支聯會成員還可以當選立法會議員,本身就體現了一種很大的政治包容。」

對此,BBC引述工黨議員李卓人的話,指出張曉明試圖說,在內地不可能生存的支聯會,能在香港生存已經是中共當局的「皇恩大赦」,「又怎會容許所謂的不愛國(黨)愛港的人做特首?」

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指出,泛民派20多年來被禁止進入內地,如今張曉明竟然說泛民能活著已經是北京當局的祝福,這種言論「可笑」又「瘋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