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航空總裁:馬航悲劇本可避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境內遭導彈襲擊墜落,導致機上298人無人倖免。阿聯酋航空公司總裁表示,這起空難本來可以避免,他同時揭祕更多內幕。

BBC9月12日報導,阿聯酋航空公司總裁克拉克勛爵透露,馬航MH17飛過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帶上空的當天,另有3架大型客機從那一航線飛過。儘管當時國際航管安全信息為:「只要飛機控制在一定的高度就可以經過該地區。」但當地在幾週前就開始了導彈活動。

正因為有內部消息,包括英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早已經採取了繞道飛行的規定,然而他們並沒有把這個消息傳給其它航空公司。

對此,英國航空公司的負責人介紹,他們當初作出繞道決定的原因是,通過分析公共信息,認為存在風險。

克拉克表示,目前的情況為,各家航空公司根據當地空管和政府的信息,自己研判是否飛經危險地區,並且航空公司之間沒有互相傳遞信息的義務與責任。

因此,他認為這是全球航空業的一個管理缺失,如果有一種機制,當有關方面得知此類消息時,至少應該向同行分享這一消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