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阿美軍統領領軍 對付伊斯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剛剛公布了打擊伊斯蘭國的新戰略之後,今天(9月12號)歐巴馬提名已經退役的,原海軍陸戰隊將軍約翰•艾倫,作為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聯軍最高指揮官。

約翰•艾倫將軍曾於2006年-2008年期間,在伊拉克戰區中央司令部擔任副司令官。

在2011年7月到2013年2月之間,艾倫將軍被任命為國際聯軍駐阿富汗的統領,當時正是美軍與塔利班武裝交戰的最激烈階段。

曾轉戰兩大戰場的艾倫將軍,無疑具有豐富的與恐怖份子作戰的領導經驗。

艾倫將軍在2013年退役後,一直作為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和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的高級顧問參與國防事物,還擔任過以巴合談的美國特使。

白宮表示,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等同於當初打擊蓋達組織是一場戰爭,而美國要建立一個廣泛的國際聯盟,合力剷除這個恐怖組織。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如同打擊蓋達組織及其在全球各地分支的戰爭,我們現在已經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宣戰。」

白宮同時指出,伊斯蘭國危害的不僅僅是伊拉克和敘利亞當地,對西方國家來說也同樣是威脅,美國需要建立一個更廣泛的國際聯盟,共同來摧毀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艾倫將軍將以聯盟總統特使的身份,領導針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國際聯軍行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