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賴斯訪華成效 在於北京放不放一個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最近出獄,引起全球各界高度關注。美國《華爾街日報》9日發表社論指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9日結束為期三天的訪京行程,要看此次訪問是否有成效,「視乎北京是否容許人權律師高智晟離開中國前往美國接受治療」。

中共當局殘酷迫害高智晟已近10年

這篇以「釋放高智晟」為題的社論指出,中共當局懲罰高智晟已經接近10年,原因是高智晟為工廠工人、家園被搶佔的人以及宗教信仰者伸張司法正義,當中包括基督徒和法輪功修煉者。

高智晟從2011年12月開始,即被禁錮在一個暗無天日而且與外界斷絕的監倉。直至今年8月7日,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沙雅監獄獲釋之後,高智晟即被軟禁迄今,不準看病。

據描述,獄卒每天只喂他吃一塊麵包和一片白菜,而且不準跟他談話。高的律師說,他在獄中因為營養不良瘦了50磅,牙齒也脫落。高智晟曾經形容他之前被禁錮的經歷,包括遭到香煙灼燙,以及被槍柄毆打和電擊。社論還說,施酷刑的人還用牙籤插他的生殖器。

社論指出,從2006年至09年,中共的國家安全機器不斷向高家使用恐怖威嚇,肆意進入他的寓所,無視他和家人的私隱。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和子女在2009年得以逃離中國,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耿和:美國支持中國人權最直接的方法--關注高智晟

耿和本周二在律師及人權組織的陪同下,在華盛頓國家記者俱樂部召開記者會。

耿和透露高智晟的健康狀況「十分令人擔憂」,不僅嚴重缺乏營養,而且血糖過低而且出現膽囊腫。耿和在介紹高智晟返家后的狀況時說:「他身高是5英尺10寸(約合1.78米),原本的體重是175磅(79公斤),現在只有137磅(62公斤)。走路是深一腳、淺一腳,東搖西晃,像小兒麻痹症的病人。皮膚慘白沒有血色,說話口齒不清楚,反應非常遲鈍。」

耿和擔心高智晟再遭受極端的迫害,甚至虐待致殘致傷,也擔心國際社會和媒體對高智晟的關注不足。她表示,「這是一個國家對個人的迫害,我們個人根本無能為力」。耿和因此呼籲媒體關注高智晟的狀況,並希望「以美國政府為代表的國際社會力量發出正義的聲音,這樣才能對我的先生提供實質性的幫助」。

耿和對媒體說,高智晟是一名在海內外都極具知名度的律師,他所遭受的迫害是中國普遍存在人權狀況的縮影。「我在這裏懇切地希望奧巴馬總統和克里國務卿能公開表達對高智晟的關注,因為這是美國支持中國人權最坦率、最直接的方法。你們的聲音不僅會給深處苦難的高智深以光明和鼓舞,也會給國內渴望自由、渴望人權的中國人民以光明和鼓舞。」

《華爾街日報》認為,耿和的要求現在看來似乎有點機會,因為美中正在準備兩國領袖在11月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之外的雙邊會談。

社論說,賴斯小姐或許有很多議題跟中方商討,包括雙方領導人的峰會、海洋主權的爭執、網路黑客,以及人權問題,其中還將觸及香港逐漸失去的自由。另外一個議題,就是高智晟,畢竟這個勇敢的維權者已經受到北京的虐待太久了。

原六四學生唐柏橋:高智晟是神的使者

現住舊金山灣區的著名海外民運領袖、原六四學生唐柏橋近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高智晟堅守良知的勇氣和操守,沒有人跟他比肩。

唐柏橋說,高智晟和原北大教授焦國標的一次東北旅行,親自去見證那些受迫害的人所經歷的人間煉獄、活摘器官,是高智晟產生「捨我其誰」心態、義無反顧走下去的原因。

「焦國標親口跟我說的,當他們聽完這些東西之後,就會產生兩種矛盾的情緒:第一種心態就是徹底絕望,就是對這個社會,對這個人類文明,不僅對中國,它會產生徹底絕望。」唐柏橋認為,高智晟跟焦國標還有著另一種共同的心態,就是「捨我其誰」:「如果我們再不去拯救,再去改變它的話,還會有誰去做?」

唐柏橋覺得,是神給了高智晟這樣的力量,才能完成這樣艱難的使命,「高智晟是一個神的差使、使者。因為必須有一批人,用他的肉身,用他的力量去讓人感受到,這個社會如果要得救的話,要以身作則,所謂言傳身教:如果所有人跪下去的時候,必須有一個人站起來,第一個站起來的人,哪怕是子彈掃過來,他要站起來。」

「另外的人會看到,原來是可以站得起來的,然後才會有第二個人站起來,才會有第三個人站起來,然後所有人站起來。中華民族現在就面臨這個情況,就是所有的人,大多數人都跪下去了,要站起來非常艱難,他的膝蓋非常軟,所以高智晟這樣的人,就慢慢站起來,然後第二個高智晟,胡佳,都站起來,然後滕彪站起來,焦國標站起來,前仆後繼,一批一批的站起來,那麼這個民族才有救,所以我覺得這一定是神的安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