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影片《寒枝雀靜》摘威尼斯金獅獎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一年一度的威尼斯電影節在週六落幕。由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執導的影片《寒枝雀靜》摘得了影展最高獎項金獅獎。

星期六,第71屆威尼斯影展舉行了頒獎典禮。影展評審團主席,曾與李安合作的影視作曲家亞歷山大・德斯普拉為獲獎者頒獎。

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德斯普拉:「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的影片是——寒枝雀靜,導演羅伊・安德森。」

最終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憑藉荒誕喜劇片《寒枝雀靜》,摘得最佳影片金獅獎。作為慢工出細活的代表,羅伊・安德森花了四年才完成《寒枝雀靜》的拍攝,這也是他40多年來執導的第五部長片電影。

電影《寒枝雀靜》的意境來自於16世紀荷蘭畫家勃魯蓋爾的一副名畫。影片包括了數十個場景,每個場景時長3分鐘。導演試圖通過生活片段中的荒誕和滑稽,刻畫人性深處的心理活動。

除了《寒枝雀靜》之外,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憑藉影片《郵差的白夜》獲得最佳導演獎。最佳男女演員則雙雙被意大利影片《飢餓的心》摘得。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