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被偷偷拿下後 習近平被「多次關押審查」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北京時間9月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會上,再次強調「依憲治國,依憲執政」。不過,在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這句話卻或被「忽略」、或被人有意偷偷拿下。僅一天後,黨媒突然刊發「習近平15歲遭『四人幫』迫害:多次關押審查」的文章,被指意味深長。

有分析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看似簡單表象的背後,涉及中共黨內江習兩派政治勢力對於未來治國理念及執政方式的重大博弈。這種博弈自習近平十八大上台時即已開始。

習近平「一句話」被偷偷拿下

北京時間9月5日,中共黨魁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周年大會上,再次強調「堅持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是堅持依憲執政。」

外界注意到,頗為詭異的是,在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及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這句話卻或被「忽略」,或被人有意偷偷拿下。

但新唐人記者查看與王岐山有著密切互動的財新網的報導,《習近平在慶祝人大成立60周年大會上講話(全文)》中,這段敏感講話赫然在目。

無獨有偶,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劃主任錢鋼還注意到,已熱銷1000萬冊以上、中共官方正在組織學習的超級大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有一個編選「錯誤」:它引述了習近平上任後幾乎所有公開發表的講話,卻未提及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會的講話。在那個講話中習近平提出:「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

背後的博弈

有分析認為,種種跡象表明,看似簡單表象的背後,涉及中共黨內江習兩派政治勢力對於未來治國理念及執政方式的重大博弈。這種博弈自習近平十八大上台時即已開始。

習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首都各界紀念中國憲法公布施行30周年會上發表講話說:「憲法的生命在於實施,憲法的權威也在於實施,要堅持不懈抓好憲法實施,把全面貫徹實施憲法提到新水平」,他強調:「要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被稱為習近平的「憲政夢」。

2012年12月底,《南方周末》的元旦獻詞《中國夢,憲政夢》被廣東宣傳部長庹震大幅刪改,引起國際國內的強烈關注。事件的核心是江派劉雲山要阻止《南方周末》在元旦獻詞中提及習近平的「憲政夢」。

習近平要實施「憲政夢」,按憲法辦事,想要依法正常治理中國,這必然觸及到江系凌駕在憲法之上而建立的「法外授權」的政法委及「610」的罪惡黑幕,這成為江澤民為首的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最恐懼的事情。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債幫拚死阻擊習近平的「憲政夢」就不難理解了。

王立軍事件以來,特別是隨著薄熙來的倒台、徐才厚落馬、周永康被抓,江派十多年來無法無天的黑幕越來越多地被曝光,江派的罪惡一樁樁被揭露,令世界震驚。

目前外界大多明白,當今中國社會司法黑暗的根源在於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而強化起來的「政法委」。以「維穩」名義凌駕于憲法之上而出現的政法委,實質是中國社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

習近平還以顏色?

習近平「依憲治國,依憲執政」被偷偷拿下的第二天,9月6日,人民網突然刊登一篇回憶文章「習近平15歲遭『四人幫』迫害:多次關押審查」。

文章由習近平小弟習遠平所寫,文中提及「1975年秋天,我和哥哥都回到洛陽看望父親,待了沒幾天,父親就攆我,說:「遠平啊,讓你哥帶著,去他插隊的梁家河看看吧。你當了工人,工資雖然低,比起你哥呆的地方,可幸福多了,陝北農村才是最苦的!順路,去你大姑那兒看看,別忘了大姑一天一碗羊奶的情意!」

這個「大姑」是即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親妹。文章特意強調:「1968年,哥哥15歲,因父親問題的牽連,被有關部門多次關押審查,出來時,身體非常虛弱,全身都是虱子。哥哥到關中富平老家大姑家裡休息很長時間,大姑一天一碗鮮羊奶喂著,他才慢慢調養好。」

十年「文革」期間,不但憲法成為一紙空文,連最基本的法制也被踐踏殆盡。黨媒在習近平「依憲治國」的言論被過濾掉敏感時段,刊發習近平身受法制破壞之害的文章,難免會使人產生聯想。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看似表面上毫無關係的兩件事,背後其實隱現著微妙的聯繫。從《南周》「憲政夢」至今,習近平為什麼一再提「依憲治國,依憲執政」,其中很可能有著其深受憲法被破壞後,對惡政施加的切身痛楚的反思,用自己及家族被迫害的經歷警示天下。習近平關於「憲政」的言論屢遭狙擊,亦顯示雙方對話語權爭奪,已日漸公開化,如果不出意外,習近平陣營極可能會在近期有相應的反擊舉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