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陣營的秘密武器之一:打虎顧問團「五大長老」

Facebook

編者按:自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陣營持續至今的「打虎行動」,絲毫沒有消停的跡象。除「貪腐」這個標籤之外,「打虎」是否有章可循,一直是外界觀察的焦點。直到拿下周永康及徐才厚這兩隻大老虎之後,習近平陣營的打虎路徑已然被外界窺破。

特別是近日王岐山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最後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個中意味,幾人不識?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目前,外界注意到,習近平陣營「打虎」底氣十足,除了順應天意民心,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之外,其在體制內得到離休大佬們的現時支持也有一定關係。

神秘的「打虎顧問團」

據來自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爆料,早在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前後,中共退休元老級層面,習近平團隊的「打虎顧問團」,已悄然漸漸成形。

據爆料稱,「打虎顧問團」除一位靈魂人物即首席智囊外,還有一位聯絡中共黨內各山頭的秘密信使,從而在習陣營「打虎」的關鍵時刻,「打虎顧問團」成員都能及時現身,為檯面上的打虎「扎場子」、「秀肌肉」,維持秩序、穩定軍心。

打虎顧問團「五大長老」悉數露面

隨著江派核心人物徐才厚、周永康等先後落馬,曾慶紅被傳已被控制,江澤民集團已呈潰散狀態。

外界注意到,北戴河會議之後,黨媒開足馬力,輿論造勢,重塑黨內繼承關係,早已成為胡、習兩代執政者巨大負資產的江澤民,明顯被排斥在中共所謂的〝法統〞之外。種種跡象顯示,習陣營的最後的打虎集結號已然吹響。

中共大佬級元老紛紛「露面」挺習,打虎顧問團「五大長老」悉數登場,外界得以一窺其廬山真面目。

據《動向》文章報導說,今年北戴河會議自8月6日起陸續開始,總共召開了五大會議,分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老同志座談會」、中共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中共國務院「地方工作報告會」。

在常委擴大會議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宋平代表萬里、喬石發言,稱中共領導層面臨「沉重壓力」,目前中共全黨存在政治、制度、政權三大危機,中共的執政地位也遭遇「嚴峻挑戰」,而這一切危機的出現,是「中共十五屆以來積壓、惡化所形成的」,矛頭直指江澤民,斥其禍國殃民。

據悉,宋平還在會上發言稱,代表萬里、喬石對習近平「無保留支持」。鑒於當前的嚴峻形式,他要求與會前常委們表態支持習近平,並指,對習近平的工作,是「真支持、真配合」,還是「假支持、假配合」,是「嚴肅的政治問題,沒有折中餘地」。

江澤民在元老們咄咄逼人的態度目前,不得不檢討了自己的三大失誤,但對出賣大片國土給俄國、竊據權位,獨裁謀私,迫害法輪功等真正罪惡避而不談,反倒拿鄧小平做擋箭牌,稱鄧也有用人失察的失誤。

8月27日,有關萬里、田紀雲、劉華清等中共元老的一些不幹政言論及其退休生活的報導紛紛在大陸網站轉載。大陸各大門戶網站以及《財經網》等媒體紛紛轉載報導「田紀雲談中共元老退休:修身養性別干預『朝政』」。

文中萬里、田紀雲、宋平同時「露面」,田紀雲特意強調聲稱,退休後萬不可再利用各種關係干預「朝政」,」不要再對跑下一棒的人指手劃腳,更應懂得,長江後浪逐前浪,世上新人換舊人。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字裡行間,對江澤民結黨攬權,干擾習李極為不滿。

這篇報道中稱,1993年3月底,時任全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萬里主動提出要求退了下來,此時他77歲。離休後淡出政壇的萬里對自己的要求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問事、不管事、不惹事。」

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於1998年3月退休。除寫書外,劉華清退休後還喜歡打橋牌,他的橋牌。是跟鄧小平學會的,兩人也成了牌友。

其實早在2013年元旦前夕,中共極為元老級大佬已經開始有所行動。宋平親赴杭州勸告江澤民要〝自我約束〞、〝保晚節〞;萬里、喬石並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特別會議、生活會議來正視、解決江澤民在黨內外〝非正常性活動及其造成的影響〞。

據稱,信中明確表示,中央政治局、中央書記處和中紀委應當阻止、批評有關宣傳部門、地方黨政為江澤民搞不適當宣傳活動及造神活動;中共政治局及有關部門就江澤民對中共中央方針、政策、人事等方面意見、建議列作正常信函處理,不應列作特殊性、凌駕性來處理等。

江澤民與「五大長老」結怨已久

公開資料顯示,宋平,1917年4月出生,山東莒縣人,1945年重慶談判期間,他曾任周恩來政治秘書。1972年至1981年,宋平在甘肅工作期間「發現」胡錦濤並對其頗為賞識。此後胡在宋代提攜下最終入主中南海,宋也被外界冠以胡錦濤的「伯樂」稱謂。胡錦濤政令十年不出中南海,宋平對江澤民的憤怒可想而知。

萬里、喬石、劉華清、田紀雲這四個中共元老更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死對頭,曾在不同場合多次同江澤民交鋒。

此前,中共十六大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留任軍委主席後,萬里曾氣得拍案大罵江澤民;隨後傳出萬里在高層會議中屢屢針對江澤民。

劉華清也曾多次與江澤民抗衡。1997年鄧小平死後,羽翼漸漸豐滿的江澤民對鄧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橫豎看不順眼。據港媒披露,一次軍委會上,江澤民想拿掉胡錦濤接班人的地位,換上身邊的心腹曾慶紅。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劉華清聞言大怒,拍桌子指問江澤民,「是否想違背鄧小平的遺命?」江澤民自此以後再不提撤換胡錦濤的事情。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1999年的中共五十年大慶閱兵前,江澤民傳令不許軍隊退休老軍頭穿軍裝。後來,江澤民到天安門城樓上見劉華清上將軍裝帽徽威風凜凜,憋著火問道:「不是說不準穿軍裝嗎,你怎麼搞的?」劉華清沒有買帳,衝口而出:「你一天仗沒打過都可以穿軍裝,我怎麼就不能穿!」江一時被噎得說不出話,氣得臉色煞白。但此後不久,劉華清遭江澤民的報復,其女兒和兒媳被抓。

《炎黃春秋》雜誌曾披露,與江同屆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紀雲81歲時暗批江:「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另據報,在鄧小平南巡講話後,針對江澤民對鄧的陽奉陰違,1992年5月時任副總理的田紀雲在中央黨校講話中不點名批評江「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1991年底至1992年初,鄧小平南巡推動「改革開放」,針對當時左傾的江澤民,公開發出了「誰不改革誰下台」的警告,江澤民遭到公開羞辱。鄧當時認為,江澤民思想保守,以反「和平演變」代替「改革開放」。

為此,鄧小平曾考慮由喬石、楊尚昆、萬里等成立中共「十四大」籌備小組,對中央委員會人事作出重大變動。這是一個摒棄江澤民等人的方案。這一方案包括:由喬石替代江澤民,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並在八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這一計劃因曾慶紅暗施反間計而流產。

此外,由於喬石過去是江澤民的老上級,是江澤民深為嫉恨的人。1997年,中共召開十五大,為了讓自己在中共政治局裡為所欲為,江澤民非常想把喬石搞掉。江澤民、曾慶紅知道喬石深孚眾望,威望、資歷、能力、民心都遠在江之上,沒有正常辦法可以逼喬石離開政壇,只好在喬石比江澤民年紀大二歲這一點上做文章。

江澤民、曾慶紅與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密謀,針對喬石,提出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政策。他們知道喬石為人正派,一定會服從組織。果然喬石光明磊落,答應退休,讓「70歲」退休成為政治局常委的年紀紅線,要求江澤民再任一屆就把權力移交給胡錦濤。事實上,江澤民當時也已經71歲了,也該退休,但是曾慶紅以江澤民是總書記,可以特殊為由賴在台上不下來。

政治局常委喬石、李瑞環和元老萬里等人,在不同場合不約而同地公開了當年鄧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確立胡錦濤為第四代領導核心,政治局是有通過的,是合法的消息。顯然,他們爆出這一內幕的目的,就是向黨內昭示這一合法性,並說明任何企圖推翻這個決議的做法,都是非法的。喬石在退休之前的一系列動作,使得江澤民只能在鄧小平所建立的遊戲規則下運轉。江澤民欲指定曾慶紅為接班人的計劃泡湯,惱怒可想而知。

1998年下半年,以喬石為首的部份全國人大離退休老幹部,根據大量群眾來信反映公安部門非法對待法輪功煉功群眾的問題,對法輪功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詳細調查、研究,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百利而無一害」的結論,並於年底向江澤民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調查報告。但心胸狹窄的江澤民對喬石等人公開他的繼任者的作法異常嫉恨,所以是凡喬石推崇的,他就要打擊,這是由極強的妒嫉心理決定的。

多年的積怨,加之江澤民不斷興風作浪,最終導致中共高層眾大佬們結成聯盟,力挺習近平「打虎」。

有評論指,今年北戴河後中共元老的集體「露面」,應該與宋平在北戴河會議上的呼籲不無關係。江澤民貪腐、賣國、尤其大規模迫害法輪功修鍊者,不但給中國帶來難以估量的災難,也從黨內徹底毀掉了中共統治的根基,落到如今孤家寡人的地步一點也不奇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