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商家促銷 增量不增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發佈報告,8月份美國就業增長或有所加快,失業率可能降至6.1%。美國8月非農就業崗位預計增加22.5萬個。這將是非農就業崗位連續第七個月增長超過20萬個,為1997年以來的首次。

再來看美國開學銷售季的市場情況。今年的開學促銷正好趕上勞工節長假,商家抓住時機大打促銷戰,銷售量可觀,但利潤堪憂。

路透社消費者研究總監馬提思分析,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零售商遭遇的困難較多,不過仍然超越去年水平。

路透社消費者研究總監馬提思:「這(盈利)可以看作是一個進步,但它非常、非常緩慢,商家主要是靠促銷和折扣吸引消費者,所以華爾街非常關心利潤是否會受到大的影響。」

據統計,如果不包括藥房在內,月度的同店銷售指數8月上漲5%,比此前預期的3.9%有所提升。

8月份,隨著「返校消費」季節啟動以及勞工節促銷,商場人流開始增加。

美國零售諮詢顧問公司Marvin Traub總裁辛格:「我認為特別是在『返校消費』和兒童相關的產業競爭是激烈的。商品庫存往往是,我覺得在一般情況下,排隊等著出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