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確診首例染埃博拉病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週五(8月29號),西非的經濟與救援組織重鎮的塞內加爾(Senegal),出現了第一起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受埃博拉疫情影響的國家已經達到五個。

塞內加爾衛生部部長塞克(Awa Marie Coll Seck),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一名來自幾內亞的年輕人,週二來到首都達喀爾(Dakar)一家醫院就診,但他隱瞞了曾在家鄉近距離接觸埃博拉患者的事實。

塞內加爾衛生部部長塞克:「我們迅速對這個人實施了檢疫,他也得益於適當的治療,在發現埃博拉病毒的過程中,我們也採集樣本,進行分析,達喀爾的巴斯德研究所給出的結果顯示呈陽性。目前患者病情穩定。」

根據幾內亞官方的說法,這名學生與埃博拉患者有緊密接觸,3個星期前在監控下失蹤。

塞克拒絕提供這名學生的身份,避免其他可能的患者隱匿病情。

埃博拉病毒今年三月份從幾內亞的叢林中爆發後,疫情蔓延至塞拉利昂、利比里亞、奈及利亞與塞內加爾,目前已造成1,550人死亡。

塞內加爾上週才宣佈關閉南部與幾內亞的邊界,同時禁止來往塞拉利昂、利比里亞以及幾內亞的航班。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