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發現抗日國軍骸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週日,中國湖北宜昌市長江大壩工地出土數以百計骸骨。歷史學者認為,他們可能是在二戰期間抗擊日本侵略者的中國國民政府士兵。

水壩施工負責人朱存付:「當時我們發現一點點,以為是江水衝來的。挖了很多還有新的,就是下雨把它,就是這個雨水沖洗出來的。到處就是骨頭。你看在新發掘的土層裡面到處都是。」

已挖出的30多具骸骨沿斜坡擺放,排列整齊。歷史學者估計,土層內可能還埋有大量骸骨。

歷史學者簡興安:「日本侵佔宜昌以後,日本侵略軍十三師團派了大約一個中隊的隊伍向這邊推進,他來的目的就是說,平善壩與我們的鐵血要塞石牌非常近,就三、四公里,它試探著從平善壩進攻石牌,所以發生了這場戰爭。」

簡興安補充說,在戰鬥結束後,當地居民和駐紮平善壩的國民政府士兵收集烈士遺骸並予以埋葬。而日本人當時燒掉了陣亡士兵的屍體。

平善壩戰役發生在1941年3月,是石牌保衛戰的前哨戰,將日軍的進攻推遲了2年,為抗日戰爭取得轉折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隨著越來越多的歷史真相被披露,當年的國民政府瀝血抗戰、而中共與日本侵略者暗中交易並藉機擴大勢力的事實,越來越多地顯露出來。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