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欲噴 冰島拉最高警報 英民航不緊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星期天(8月24日)早上,冰島Bárðarbunga火山測得5.1到5.3級地震,地質學家認為該火山即將噴發,當局隨即發出最高警報。2010年導致歐洲10萬航班取消的噩夢會再來嗎?英國民航局認為不會。

最近,冰島Bárðarbunga火山漸漸越來越活躍,24日凌晨更測得發生了5.1到5.3級地震,是過去一周來最強的一次。地質學家擔心,該火山隨時可能爆發,爆發的力度或不次於2010年的Eyjafjallajökull火山。冰島當局隨即向航空業發出最高警報。

不過,英國民航局(CAA)對此並不緊張。據英國《衛報》24日下午報導,CAA認為這次火山噴發對航空業的影響不會達到2010年和2011年的水平。儘管這次火山一旦噴發,威力不容小窺。

CAA表示,自2010年以後,航空業調低了對火山灰濃度的飛行限制。當每立方米的火山灰濃度為2毫克時,已經證實火山灰對飛機發動機不會造成影響,所以現在允許所有的飛機在此種條件下飛行。

當火山灰濃度為每立方米2到4毫克時,在CAA確定後,飛機可以飛躍這些空域。CAA表示,大部份飛機機型可以適應這種飛行環境。在火山灰濃度更高的空域,CAA允許航空公司在證明該機型可以安全通過這一空域的前提下,飛躍這一空域。

冰島火山噴發對歐洲航空業的沖擊巨大。2010年,因Eyjafjallajökull火山噴發,歐洲有超過10萬個航班不得不取消,在長達6天的禁飛期內,超過1千萬外出度假的歐洲人被迫滯留在外,而依靠空運的新鮮蔬果等也因此無法順利從產地抵達消費地。

目前,Bárðarbunga火山上空已經被列為飛行禁區,附近的居民也已經被疏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