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墜機案:您需要知道的5個要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由MD83型客機執飛的AH5017航班,帶著110名乘客、6名機組人員,從布基納法索飛往阿爾及爾的途中失聯,之後確定墜毀在馬里城市Gao通往Tessalit的沙漠地帶。對這一空難,您需要知道5個要點。

1. 飛機墜毀在荒無人烟的馬里戰區

法國BFM電視報導,AH5017墜毀在馬里靠近尼日爾邊境的Tilemsi地區,法國軍方已經找到飛機的殘骸,但要想抵達現場,並不是那麼容易。

馬里戰火不斷,飛機墜毀的地帶是戰區,更是荒無人烟的沙漠,車輛難以抵達。

2. 飛機在起飛50分鐘後失蹤

飛機是雙引擎的麥道MD83型航班,是Swiftair公司租賃給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事發時,飛機上搭載110名乘客,4名空乘人員和2名飛行員。

飛機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後50分鐘,失去聯繫。

3. 法國出動了兩架幻影2000戰鬥機搜尋飛機

飛機失聯後,法國駐西非的軍隊馬上派出2架幻影2000戰鬥機搜尋飛機。自2013年1月以來,法國在馬里有駐軍2千人,專為打擊伊斯蘭武裝分子。

法軍出動戰鬥機時,並不知道飛機上搭載了51名法國人。

4. 飛機失聯前正遭遇嚴重風暴

飛機失聯前,因飛行區域有嚴重風暴,能見度很低,外加另一架飛機也在同一航線飛行,所以飛機採取繞道飛行,試圖躲開。

BBC的消息說,惡劣天氣也導致聯合國在馬里的援助工作者的工期滯後。

5. 這是近期系列嚴重客機空難的又一起

今年對航空業來說真不是個好年頭,不說軍用飛機、運輸機等出現多架失事。大型客運飛機也遭遇多起空難。

3月8日,馬航MH370失蹤;7月17日,馬航MH17被導彈擊中墜毀;7月23日,台灣復興航空GE222飛機迫降失敗,墜毀。

希望這種噩運節奏就此終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