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央視更高層被約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央視多名部門主管和主播先後被檢方帶走審查後,目前,中共當局對央視的反貪腐調查又向全台各個頻道蔓延。據消息透露,央視財經頻道幾乎每天都有人被帶走,除台長胡占凡外,副台長羅明、高峰、孫玉勝和袁正明等人也都被約談。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央視未來可能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郭振璽案小火苗燃起大火焰 廣泛蔓延

香港《明報》19日報導,多個消息來源證實,針對央視的調查組已於6月份進駐,廣告財務收支是調查重點。消息人士指出,去年中共審計組進駐央視後,央視已面臨強大壓力。

據央視內部人士透露,反腐調查仍未結束,還在向更高層蔓延。目前財經頻道仍有人被帶走協助調查,對央視高層以及其他頻道主管的調查也在持續。

由於郭振璽長期主掌廣告部和財經頻道兩大核心部門,在他被查之後,可能引發連帶效應。

消息稱,郭振璽獲得前台長、時任經濟部主任趙化勇賞識,步步高升,在2001年獲任命為廣告部主任。長期以來,依靠壟斷地位,央視黃金時段的廣告資源成為企業爭搶的對象。而與企業界關係密切的財經頻道,也成為油水匯集之地。

據悉,2009年,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焦利接掌央視後,成立廣告經營中心,經濟頻道改為財經頻道,由郭振璽出任總監。

2011年,《光明日報》總編輯胡占凡又取代焦利,出任央視台長。傳聞涉嫌醜聞的焦利被免職後,曾一度被調任新聞出版署副署長,但未幾黯然去職,現已被降級退休。

央視窩案火焰向周永康案縱深發展

中共央視反貪腐「風暴」的源頭,起於2013年12月,曾任央視副台長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李東生被認為是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左膀右臂。

隨後,今年6月1日,中共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製片人田立武被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7月11日,中共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一名製片人又被一起檢方帶走。

7月15日,大陸媒體《搜狐財經》爆料,芮成鋼是一個巨大無比的貪腐案件中微不足道的一環。這個核心的案件,就是頗顯「神秘」的周永康之子周濱案。芮成鋼和其上司郭振璽,都是這個案件的「外圍男」。

由於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燁為央視財經頻道前編輯,中共央視被反貪腐,外界認為是在把周永康案向更深挖掘。

7月2日,大陸網站罕見刊登提及江澤民、周永康、李東生利用央視節目誣衊法輪功的報導文章。也被外界解讀為在釋放敏感信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