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地方黨羽遭雙開 「遼寧幫」被清洗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率先開啟了江氏集團被清算的序幕。近日,遼寧省瀋陽市檢察院原檢察長,被認為是周永康的馬仔張東陽被雙開。有分析認為,這是當局對政法系官員整肅加碼。

7月15日,遼寧省紀委常委會決定給予張東陽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在前一天,7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院長李威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有資料顯示,遼寧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張東陽、李威都是周永康在遼寧政法系統內的馬仔,是江派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幫凶。而張東陽則是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重要證人。

海外媒體援引知情人士說,查處周永康在遼寧政法系統的爪牙張東陽,其突破口不僅是張在瀋陽市檢察院任職期間的問題,更多是其在遼寧省遼中縣任縣委書記期間涉及的多起貪污受賄、買官賣官等嚴重違法犯罪問題。

張東陽是習近平公開宣布對中共政法系統清理整肅後,遼寧政法界落馬的第一位高官。有消息說,張東陽在2014年1月下旬就被中共中央紀檢部門帶走調查了。

張東陽、李威是江派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幫凶

據《明慧網》報導,2004年,張東陽調任遼中縣任紀委書記時,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多次參与各種會議,布置迫害方案,迅速在遼中縣掀起了迫害法輪功的狂潮。張東陽利用廣播、電視、海報誣衊法輪功,召開各部門的會議,大肆非法抓捕、勞教、判刑多人。

在張東陽治下的遼中縣,不僅用酷刑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而且致多名法輪功學員死亡。

而李威在大連任中級法院院長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枉判多名法輪功學員。

據報,李是江派遼寧幫在政法界打手,是周永康、薄熙來的鐵杆馬仔,和原中共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私交甚密;他和上屆的江派大員周永康、李長春的關係也非同一般。李威經常說:在遼寧「沒有我辦不了的事」、「在北京我想幹什麼,也沒有人敢阻擋我。」

周永康「遼寧幫」被清洗

《新世紀》報導,此前,2月28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四起違反「習八條」的官員通報,顯示對遼寧官場從上至下的清洗警告信號。

1. 張世俊,遼寧省大連公路路政管理局瓦房店分局副局長。

2. 王輝毅,遼寧省大連公路路政管理局瓦房店分局副局長。

3. 曲家都,遼寧省大連市高新園區黨工委組織部部長。

4. 宋凱,遼寧省錦州市北鎮溝幫子開發區規劃辦副主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