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用愛心?滯韓早產女嬰父:會還善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台灣孟姓夫婦2月26日在韓國旅遊不幸意外早產生下一名女嬰,因醫療費用約台幣400萬元、且生命危急,獲韓國藝人李英愛捐款300萬元度過難關。不過,網友隨後踢爆孟姓夫婦其實家境富裕,兩人各有事業月收入估計約20萬,質疑裝窮濫用民眾愛心。

據中央社報導,孟姓女嬰日前平安的順利返國,卻有網友爆料,孟姓夫妻在臉書上盡分享吃喝玩樂照片、開名車,濫用李英愛的愛心。

PTT網友爆料,孟先生在某禮儀公司擔任處長級主管,且是扶輪社會員,每年都要繳交可觀年費;孟太太經營網拍韓國服飾事業,媒體估計,夫妻兩人月收入估計約20萬元。

孟先生昨(11)日出面說明,坦承年輕時愛花錢,現在名下沒多少財產,老婆早產意外後,感念受到許多人幫助,不會再做無謂的浪費;對網友把以前的文章和照片挖出來指責,他感到很受傷。

他表示,韓國慈濟沒有要求他還錢,他也不知道確切金額是多少,但他心裡面覺得欠韓國慈濟一份情,他說,將來有錢就捐到韓國,甚至超過韓方給他的新台幣400萬元都沒關係。

對於牽線李英愛獻愛心疑似遭到濫用,幫忙牽線的慈濟表示,「不會後悔牽線李英愛,協助孟家人返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