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結束訪問 唯色軟禁解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在美國務卿克里訪問中國期間遭軟禁的知名藏族維權人士唯色,目前獲悉已經被解除軟禁。

10日,美國務卿克里對大陸為期2天的訪問已經結束,同天,唯色在推特網站上發文稱,家門外的便衣警察已經撤離,這次軟禁結束了。

8日,唯色通過推特和臉書告知外界,自己和丈夫王力雄剛從內蒙回到北京就遭到國保警告,要求2天內不許外出。

據悉,克里訪問期間,唯色曾被美國大使館邀請參加一個關於婦女問題的私人晚宴。

得知唯色遭當局軟禁後,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7月9日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對於唯色因當局軟禁而無法參加晚宴表示關注。

據悉,唯色因為開辦網站「看不見的西藏」,反映中國藏人受迫害的真相,而遭到中共當局的監控、跟蹤、軟禁。去年3月唯色榮獲美國國務院頒發的2013年度「國際婦女勇氣獎」,但因當局的阻撓,無法前往華盛頓領獎。

唯色的丈夫王力雄是長期關注中國民族問題的知名作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