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給江澤民站崗 因宋祖英一句話升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軍中巨貪谷俊山落馬後供出了徐才厚,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徐才厚日前正式落馬,同為江派軍中重要依仗的郭伯雄惶惶不可終日。有關郭伯雄荒謬的發跡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微博上流傳的這篇題為《東北虎徐發跡史及其小夥伴們的勾當》說,徐才厚與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兩者表面水火不容,但內地里聯手阻撓了許多軍國大事,是江派的最大依仗。

「無背景、無錢財、無優點」的三無官員徐才厚與郭伯雄兩人發跡方式各不一樣。據該微博作者「南都校尉」在網文中介紹,徐才厚是有受江澤民賞識的老鄉作靠山;郭伯雄則是靠親自給江澤民站崗而站出的軍委副主席。

徐才厚的發跡得益於在1983年回瓦房店老家探親時偶然認識了時任廣州軍區某集團軍軍政委的老鄉于永波。于永波在1989年鎮壓六四以及1992年幫助江澤民清洗「楊家將」楊尚昆楊白冰有功,受江澤民提拔,升任總政主任。

為填補楊家將遭清洗后軍中的空缺,于永波把徐才厚調京,任自己的助理,親自作接班人培養。1996年,徐才厚在濟南軍區遇到了當時頗為落魄的谷俊山。谷俊山是只有初中學歷的副團級,因徐的一次視察服務很是周到貼切,谷遂受到徐才厚的賞識,作為其財政大臣。谷俊山在為徐才厚進行後勤財務打點的時候,同樣還侍奉著郭伯雄。

關於郭伯雄的發跡,還有一個流傳在蘭州軍區甚廣的談資。當年,江澤民帶著宋祖英前往西北採風,郭伯雄曾以司令員身份為江澤民站崗值守。郭伯雄鞍前馬後的伺候,因宋祖英一句客套打賞話,而得到了江的賞識,遂升遷,並且再度回京(此前郭曾在北京軍區任副職數年,因被鄧所惡而回了西北)。

另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1992年郭伯雄還是47軍軍長,少將軍銜。九十年代初,有一天江到陝西視察,順便去了47軍。江中午飽餐后要睡個午覺,郭伯雄一看機會難得,趕緊把戰士轟走,親自在門外站崗。江澤民這一覺睡了兩個鐘頭,郭伯雄在外面百無聊賴,但連廁所也不敢去,怕江隨時醒來,就功虧一簣了。江睡醒后一推門,猛然看見一衛兵筆挺地立在門前,甚為滿意,但也有些奇怪,這兵咋這麼老啊?定睛一看,原來是47軍少將軍長郭伯雄!

江澤民到哪個軍也沒享受過軍長站崗的待遇,對郭頓生好感。於是郭伯雄從47軍軍長,調到了北京軍區任副司令員,隨後連升三級,當了中央軍委的副主席,也混了一副上將的肩章。

相關文章